竞技风暴
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携手亮相体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今天上午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体博会展览面积达80500平米,参展单位近千家。其中,2005-2008年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企业的联合参展,成为本届体博会最引人注目的亮点之一,充分体现了这些企业联手体育、支持体育,写体育提升企业形象及品牌知名度的信心和决心。

  2005-2008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出征第四届东亚运动会(2005年,澳门)、第十五届
夏季亚运会(2006年,多哈)和第6届冬季亚运会(2007年,长春)。在此期间,为充分开发体育无形资产价值,协助国内外优秀企业搭建更为有效的体育营销平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整合了上述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资源,于2005年初制订并实施了“2005-2008年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市场开发计划”。该计划一经推出,即得到了众多企业的积极响应。经过严格的资质审定程序,截止到目前,共有6家优秀企业在各自所属的产品类别中胜出,成为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他们分别是:

  耐克(苏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青岛红领集团

  资生堂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

  百事(中国)有限公司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泰诺健(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为展示企业与体育合作所创造的价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此次联合上述6家合作伙伴,组成了强大的联合展团,以728平方米的超大面积落户体博会4号馆国际展区。在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整体形象的合围中,6家合作伙伴展位紧密排列,形成鼎力支持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之势。其中,耐克(苏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通过回顾其与世界各国运动员、体育组织的合作历史,展示了“耐克”作为体育用品行业领导品牌的地位;青岛红领集团通过展示2001年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历次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上身着红领西装的画面,以及红领自身的成长壮大过程,表现了体育营销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资生堂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则一如既往地以安全、优质的

护肤品、防晒产品及化妆品扮靓体育代表团这只充满青春活力的团队;百事(中国)有限公司重点展示了旗下佳得乐运动饮料在“解体渴”和改善饮用者运动表现方面的作用;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展示了四大类产品,再一次展示了作为
北京奥运
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同合作企业的强大实力;泰诺建(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TECHNOGYM品牌健身器材,则展示了科学训练技术对提高受训者身体机能及运动水平的强大推动能力。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过程中表示,此次联合参展仅仅是合作伙伴企业一次精彩的集体亮相,在今后3年的合作期内,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还将运用体育营销的强大影响力,不断展现富有成效的营销模式,为发扬体育精神、提升企业形象服务,真正实现“强强联合,强者更强”的目标。

  同时,在此次博览会期间,以“繁荣体育用品市场、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体育产业与体育用品业发展论坛将于4月19日——4月20日在成都举行,此次论坛是由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和四川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四川省体育科学学会承办。此次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学界精英、体育用品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探讨体育产业和体育用品业热点问题,理论与实践并重。

  此次论坛采用论文报告会形式,分为主报告、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三种形式探讨如何增强中国体育用品的国际

竞争力,抓住商机,扩大在国际、国内市场上的份额,促进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课题。(黄瀛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