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刘永福卸任总教练 劝袁华复出潜心打造奥运精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09 北京晚报

  虽然不再担当国家柔道队总教练的职务,但刘永福并没有放下教鞭,憋着一口气的他带领辽宁省柔道队日夜苦练,目标只有一个——在2008奥运会上打翻身仗。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在老将孙福明即将退役的情况下,刘永福动员奥运冠军袁华复出,为冲击2008年奥运会金牌做准备。

  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无差别级冠军,伤病缠身的袁华在2001年九运会后身兼教练
、运动员两职。五年来,袁华的状态保持得如何?刘永福介绍:“这几年,她虽然训练量小一些,但是身体保持得不错,现在看袁华的状态仍然不错,这些年的教练工作并没有对她产生太大的影响。”

  老将孙福明虽然目前还坚持着训练,但刘永福说:“这并不代表她会再披战袍,出现在赛场上。考虑到她2008年时年龄已经偏大,队内和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也将对她进行合理的安排。”孙福明很有可能出任辽宁省柔道队领队或教练。

  前一段有媒体报道说,因假摔事件孙福明的教练刘永福不再担任国家女子柔道队总教练,刘永福否认了这种说法,他透露:“今年国家队征求了我的意见,希望我能回去继续担任总教练。可我觉得柔道与乒羽不一样,没那么多国际大赛,成天都是训练,现在还是不设总教练的好。最终我就让辽宁女柔教练员冷春慧去国家队盯着,自己继续留在沈阳。”另外,辽宁女柔训练基地,已被国家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开辟为“国家女柔训练基地”,刘永福所率领辽宁女柔也算是国家女柔队的一部分。

  刘永福明确表示,自己暂时不兼任国家队总教练职务,就是想利用这一段宝贵时光潜心打造出一支奥运冲金精兵来,“2007年奥运开幕前,我还会回到国家队去,中心领导对我们队很重视,给予我们方方面面的鼎力支持,是该到我们出成绩的时候了!”刘永福自信地表示。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