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个人品牌价值出炉 刘翔不及李宇春一半起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8: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日前,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了一个叫做《2006中国个人品牌价值百强榜》的排名,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的姚明以11331万元的个人品牌价值排在总榜的第一位,章子怡以9899万排名第二,“超女”李宇春以9620万排名第三,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仅以4424万元名列第九位,个人品牌价值还不如李宇春的一半。

  与《胡润百富榜》、《福布斯富豪榜》不同的是,《中国个人品牌价值百强榜》是
中国品牌研究院针对中国内地公众名人(不包括港澳台公众人物)进行的一次个人品牌价值评估。以媒体价值作为主要考核要素,并根据品牌系数、代言指数、公益指数等具体数值进行最后的排名。具体公式为:个人品牌价值V=K×(PAGAE)来进行具体测算。其中,V代表个人品牌价值,K为价值基数,P为品牌系数,G为代言指数,E为公益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在百强榜中总共出现了13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其中田亮、郭晶晶分别位列第27位和29位。足球圈中,朱广沪以1513万元位列第42位,孙继海以1289万元位列第47位,邵佳一以1177万元名列第50位,他们也是仅有的三位进入百强榜的足球界名人。其他进入百强榜的体育界名人还有孔令辉、罗雪娟、陈忠和、张怡宁、李婷、孙甜甜。

  正方:刘翔怎么不如李宇春

  有没有搞错,一个雅典奥运夺冠以来在中国人气最旺、知名度最高的体育明星,其个人品牌价值居然还不如一个为赚取金钱不惜给全国天真少女下套的敛财游戏的冠军?一个为祖国争得荣誉,成为万众瞩目焦点的明星,其个人品牌价值居然还不如一个

想唱就唱、想傻就傻的超女?这是很多网友在看到这条新闻之后给出了第一反应。

  也有部分理性的网友从国际知名度、自身形象等几个方面驳斥了百强榜的权威性。首先,刘翔在奥运会赛场上跑出了平世界纪录的12秒91,并勇夺冠军,此后他的成绩也一直稳定在世界前几名,可以说刘翔已经跨入了世界巨星的行列。而李宇春虽然登上了《时代》亚洲的封面,但是她只是作为中国“超女”现象的符号,而非本身的影响力到达了TIME的水准。其次,就其唱功而言,李宇春更是在世界音乐界难以入流。其次,在自身形象方面,刘翔自出道以来基本与负面新闻无缘,爱国精神一流,黄赌毒丝毫不沾,对于商家来说,这样的明星才值得投资。反观李宇春则不然,先是她得超女冠军全凭花钱买选票,接着又是真假难辨的同性恋,紧跟着便是同炒作大王宋祖德的口水战,负面新闻可以说是一条接着一条。

  反方:刘翔就是不如李宇春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很多网友以这条理论肯定了李宇春的品牌价值。虽然理论有点牵强,但是联系到蒙牛花费巨资请李宇春担任形象代言人来抗衡由刘翔代言的伊利的事例,这至少说明,在蒙牛看来,李宇春的广告价值并不比刘翔来得低。

  一名网友就这样说道:蒙牛不是傻瓜,他们在找李宇春做代言和伊利的刘翔分庭抗礼的时候也做过了充分的论证,结果证明李宇春的人气要高于刘翔,也就是说李宇春为蒙牛带来的商业利益要比刘翔带给伊利的商业利益多,正因为如此,他们才敢主推李宇春,这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2006中国个人品牌价值百强榜》上,李宇春的品牌价值要高于刘翔。与此同时,也有网友为刘翔出起了点子:与其和李宇春争短长不如拿出点实际行动来提高自己的品牌价值,刘翔的优势得天独厚,除了英俊的外表外还有动人的歌喉,如果刘翔真的出唱片也会带来不小的轰动效应。当然,这名网友的点子刚一抛出就遭到了很多“香米”(刘翔FANS)的炮轰:刘翔现在的身份是运动员,他的首要任务是在赛场上跑出好成绩,如果刘翔能在

北京奥运会上再次夺取金牌,相信到时候将没有人会记得谁是李宇春。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