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青年田径世锦赛将在京进行 亚洲田联副主席盛赞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01:54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高璐娜) “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将是第29届奥运会一个很好的开始,我相信本届世青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近日,亚洲田联副主席扎瓦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北京市今年将要举办的五大体育赛事之一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扎瓦威在中国访问之机也来到朝阳体育健身休闲公园参观,
他告诉记者:“场馆设计得非常好,建设大量采用先进技术,主场地的橡胶跑道和其他器材设施也会选用国际田联认定的世界级名牌产品,新闻中心的规模也很大。”

  目前,中国正迎来一系列的国际体育赛事,扎瓦威说:“我很高兴看到中国体育领域的发展,今年北京将举办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2008年北京将迎来第29届奥运会,2010年,广州还有亚运会,这些都将促进中国体育水平进一步提高。”

  当谈到中国田径运动员情况时,扎瓦威笑着说:“中国田径水平发展很快,有几名运动员我都知道,我相信如果奥运会亚洲获得田径奖牌,那么大多数都应出自中国。”

  按照规划,在

世青赛举办完成后,朝阳体育健身休闲公园将成为朝阳区一个大型的群众健身公园,主体育场将作为朝阳区运动员的竞技训练场地,同时承接各项比赛和演出活动;新闻中心将被改造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室内
网球
馆。

  作为北京市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一项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有利于积累经验,而且能够进一步提升北京的国际形象,更好宣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为2008年奥运会预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