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假摔风波后刘永福开金口:孙福明将退役袁华强势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9:50 沈阳晚报

  

假摔风波后刘永福开金口:孙福明将退役袁华强势复出

  “砰、砰……”,昨天下午,当记者走进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女柔馆里,熟悉的摔打声便传入耳中,总教练刘永福一如既往地站在旁边认真观察每名弟子的练习。十运会后,从不多言语的刘永福因“假摔事件”而更加沉默,昨天,面对熟识的记者,刘永福终于开了“金口”,原来,金牌教练已经开始谋划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老
将孙福明即将退役的情况下,奥运冠军袁华将复出,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

  袁华强劲复出

  进入训练馆,最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老将袁华与队友苦练的场面,刘永福介绍,袁华已经正式复出。

  “其实,今年年初袁华便有了复出的想法,我们教练组考虑后,决定让袁华继续训练,为比赛做些积累。”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无差别级冠军,伤病缠身的袁华在2001年九运会后身兼教练、运动员两职,她逐渐将重点放在了对小队员的训练上。五年,弹指一挥间,袁华的状态保持的如何?刘永福的一席话打消了记者的顾虑,“这几年,她虽然训练量小一些,但是身体保持得不错,现在看袁华的状态仍然不错,这些年的教练工作并没有对她产生太大的影响。”

  孙福明即将退役

  在训练馆里,记者同样看到了另一位老将孙福明。去年

十运会“假摔事件”后,开朗的孙福明在很长时间内有些消沉,不过,回到队中,她也用训练来调整自己。虽然她还坚持着训练,但据记者了解,孙福明将不会参加任何比赛,她极有可能就此退役。

  刘永福指导介绍说:“孙福明每天还都参加正常的训练,不过,这并不代表她会再披战袍,出现在赛场上。考虑到她2008年年龄已经偏大,队内和大院(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也将对她进行合理的安排。”随后,记者就刘指导所提到的“合理的安排”询问了体院有关领导,据他称,孙福明目前正协助领队做一些事情,大院将在5月份教练、领队竞聘中决定,“现在的方向是,孙福明出任柔道队领队或教练。对于这样为国家和辽宁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运动员,我们肯定会将他留住。”面对其他单位邀请孙福明,体院领导如是说。“08备战”不轻松

  豁达的刘永福对十运会发生的事情看得相当淡,他甚至笑着反问记者:“你看我会受那件事的影响吗?”的确,早已淡薄名利的刘永福信奉的是“只要努力了,就不会后悔,一切顺其自然”。

  现在,刘永福率领全队潜心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进行训练,“全力备战2008”已经成为辽宁女柔最新的口号。原本在十运会后准备休息一段时间的刘永福也取消了原定的计划,“唉,现在哪有时间休息呀,2008看着挺远,一眨眼就到。”刘指导介绍说:“现在不要说是奥运会,就是今年的亚运会我们都不能小视,现在日本上得挺快,形势逼人啊!”谈到08奥运辽宁女柔的希望,刘永福提到了袁华、闫思睿、秦东亚、杜敏和李营等人的名字,“不过,现在一切都不好说,还要看她们的训练质量、对手状况以及伤病困扰等问题。”

  明天,全队就要远赴海口出征全国锦标赛,已将2008奥运会定为“最高目标”的刘永福将这次比赛看做是很好的练兵机会,“这次基本上汇集了全国优秀选手,我们可以看看自己的位置,为明年的奥运会选拔寻找突破口。另外,参加北京奥运会很重要,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则更为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