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圣彼得堡周”如火如荼 中俄高手拳脚比赛踢出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本周在上海进行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周”昨天进入第二天,作为“圣彼得堡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42人组成的圣彼得堡体育代表团与上海体育健儿欢聚一堂、双方在击剑、武术和足球三个项目上进行了友谊比赛,赛后中俄双方运动员都坦陈在比赛中受益匪浅。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上海和圣彼得堡就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和交流关系,两地的体育运动队每年都展开互访活动。俄方还在一些强势项目上提供体育运动专家来沪访问、比赛、讲学和执教,帮助上海在一些项目取得了不小的进步。

  昨天上午,“圣彼得堡周”击剑和武术比赛在松江大学城上海外国语大学体育馆进行,热情的外国语大学学生将体育馆全部坐满。赛前,上海队向圣彼得堡队送出了少数民族娃娃和写有“福”字的中国结,圣彼得堡则回赠了印有圣彼得堡字样的茶杯给队员以及几瓶伏特加给上海队的两名教练。

  击剑比赛分别举行了男子重剑团体和女子重剑团体的比赛,雅典奥运会重剑亚军、上周刚刚从国家队返回上海的王磊为上海男队打响第一剑,女队则是由去年

十运会上获得女子重剑团体季军的原班人马出战。虽然上海队凭借强劲的实力获得了男团和女团的优胜奖杯,不过赛场上的观众在比赛中给予了比赛双方最热烈的掌声。

  随后的武术表演中,中俄双方各展所长,刀剑枪拳样样精彩。上海队中有十运会冠军坐镇,圣彼得堡队更有年仅11岁的小娇娃施展拳脚。

  下午,“圣彼得堡周”足球周在上外体育场激情上演,由曾在今年年初战胜过中国国少队的圣彼得堡捷尼特青年队对阵由徐根宝担任领队的上海东亚足球队。赛前,俄罗斯久负盛名的圣彼得堡市军乐队首先为现场观众进行了表演。圣彼得堡市立法大会主席丘利帕诺夫、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观看了比赛,并在赛前和双方运动员合影留念。

  虽然缺少了6名在国少队参加法国蒙特古杯邀请赛的队员,不过即将参加

乙级联赛的东亚足球队还是在和圣彼得堡捷尼特青年队的比赛中三次攻破对方的球门,最终3比1战胜了对手。听着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副市长杨晓渡高兴地说道:“大家为什么喜欢这样的比赛?因为小朋友们踢得干净,没什么恶意动作,比赛踢得精彩,观众们自然就爱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