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永波:中国女队优势明显 汤杯卫冕受困21分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1:2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高璐娜) 羽毛球21分制施行不久,中国队在世界杯以及大师赛两大国际赛事中,拿到全部十个冠军中的九个,成绩可谓辉煌,但主教练李永波昨天依然表示:“21分制是我们卫冕汤杯最大的困难。”

  21分制用在团体比赛中还是首次。李永波认为:“21分制带来的偶然性是最无法预料的。因为大家都在摸索当中,现在还没有哪个国家、哪个人能说对21分赛制已经完全掌握
。这种情况下,运动员的临场发挥和现场指导就变得更加重要,不像过去队员犯一些错误还有时间去扭转,现在已经不允许运动员在场上犯任何错误。如果说以前优秀运动员在比赛领先情况下可以控制比赛,从而占据心理优势,如今的21分制则很难去驾驭。在这种赛制下,中国队团体比赛的优势不再明显,我更希望以冲击者的心态面对,而不是老谈卫冕。”

  虽然21分制削弱了

中国队的优势,但李永波还是十分有信心:“中国女队实力上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目前的地位很难被其他国家撼动。男队形势有些微妙,几个国家都在虎视眈眈,新赛制下他们都看到了希望,但只要正常发挥,中国男队的那一点点优势应该还是可以得到发挥的。”

  李永波认为,21分制的偶然性对于单打来说是负数,对于双打来说反而是正数,他说:“过去我们单打强、双打弱,但是在21分制下,我们单打的优势在缩小,同时,双打的劣势也在缩小,多了爆冷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