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女排大奖赛浙江站揭幕 浙江超级逆转决胜局力挫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2006年全国女排大奖赛第三站浙江建德站的比赛拉开战幕,浙江女排迎战辽宁女排。实力接近的两队苦战五局,浙江在先输两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三局以3-2力克对手赢得开门红,五局比分为15-25、23-25、25-12、25-18和15-12。

  此役浙江队首发阵容是主攻朱莉君、王丽丽,副攻罗瑜、王显芬,二传王娜,接应高绯和自由人孙吉兆。辽宁女排首先登场的是主攻张越红、张晓琛,副攻颜妮、刘伟,二传
刘婷婷,接应李想和自由人金虹。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6平之后辽宁队凭借张越红的扣球和颜妮的发球得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辽宁队逐渐占据了上风,频频利用发球冲击浙江

女排的一传,一攻不稳定的浙江队给了对手多次反击机会,张越红的强攻帮助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五分,王娜的发球失误让辽宁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浙江队稳定性稍有欠缺,多点开花的辽宁女排始终保持着较大优势,辽宁队依靠对手的失误以25-15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浙江女排状态明显回升,王娜的发球和多点进攻让辽宁队防不胜防,再加上辽宁女排自身失误较多,王显芬的探头让浙江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绝对优势领先。中局阶段浙江一度以14-7领先,然而颜妮的发球轮让辽宁打出一个小高潮,张越红连续三次强攻得手将比分追至14-15,王娜的二次球让浙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张晓琛连拦带扣迅速将比分扳成19平,两队再度进入僵持状态。关键时刻老将张越红再现神威连续两次强攻得手让辽宁以25-23反败为胜。

  随后的两局比赛浙江队显得较为放松,开局阶段占据了相当的优势,尽管辽宁女排奋力反扑,尤其是两名主攻手张越红、张晓琛的强攻和副攻颜妮的发球都颇具威胁,但是浙江女排多变的进攻让辽宁队防不胜防,浙江女排以25-15和25-18较为轻松地连扳两局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比赛辽宁队用潘虹换下了此前表现平平的李想旨在出奇制胜。两队在开局阶段比分交替上升,5平之后浙江队凭借朱莉君的扣球和罗瑜的发球以7-5超出,但是辽宁队很快利用张晓琛和颜妮的两次拦网还以颜色追成7平,关键时刻颜妮快攻反击得手帮助本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张晓琛强攻得手和朱莉君扣球失误让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8,短暂相持之后罗瑜拦网得分浙江以13-12反超。最终王丽丽两次扣球得手让浙江队以15-12险胜,从而以3-2实现大逆转。

  建德站比赛共有辽宁、山东、北京、江苏和浙江五队参赛,同时开战的天津站比赛则有天津、八一、河南、四川和

福建五队展开激烈角逐。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