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张丹爱心义拍世青赛夺冠冰鞋 为培养后备力量义不容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59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周宁

  本报讯 17日上午,名帅姚滨带着三位弟子张丹、张昊和佟健乘坐火车从北京回到家乡哈尔滨,为参加20日举行的慈善义拍活动作准备。

  两周前,姚滨曾带着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三对爱徒一起回哈,为家
乡父老作汇报表演。此后,由于“姚家军”已成为国内各大体育颁奖典礼和社会活动的宠儿,他们又匆匆离开了家。这一次,姚滨只带回了张丹、张昊和佟健三个人。对此,姚滨解释说:“缺席的三人中,申雪和赵宏博已身在加拿大参加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巡回表演活动,庞清则因家已搬到了北京,想多陪陪家人,所以会在20日举行的慈善义拍活动前赶来与我们会合。”

  在这次慈善义拍活动上,都灵冬奥会后获得“冰上精灵”美誉的张丹将捐出自己的一双签名冰鞋作为拍品在现场拍卖。张丹介绍说,这是一双

意大利生产的白色冰鞋,是她和张昊当年获得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冠军时穿的,“我很喜欢这双冰鞋,也很有纪念意义。不过,把它捐出来做善事义不容辞。”张丹表示,虽然这双冰鞋可能不会拍得很多的钱,但是令她高兴的是,拍卖所得的钱将全部捐助给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作为培养后备人才的基金,“希望多一些这样的慈善活动,让我为家乡的体育事业、为花样滑冰的发展做更多的贡献。”她提高语调说。

  此外,据佟健透露,他和庞清也将在这次活动中捐出一样他们心爱的签名物品,他说:“很高兴能为家乡培养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尽点自己的绵薄之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