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遭遇航班周折 与奥地利国手合练男女一号对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出征不来梅世乒赛的国家乒乓球队目前正在克拉根福奥地利国家训练中心积极备战,有球训练中奥两队的男女一号也是捉对练习,刘国梁、施之皓等教练则不时为队员进行指导。>>>点击看视频

  奥地利国家训练中心距离克拉根福市中心40多公里,四周风景非常秀丽,群山环绕,面临小湖,比较僻静。之所以选择这里进行世乒赛前最后备战的地点,国家队领队黄飙透
露:“奥地利离德国比较近,不论是气候、温差、湿度还是时差和不来梅都差不多,这是选择这里的主要原因。”

  不过国乒抵达奥地利国家训练中心还是费了一番周折,在德国法兰克福转机时遇到一个大旅行团,航班座位不足,黄飙、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等四人不得不转机萨尔茨堡,然后驱车100多公里才抵达克拉根福。顺利转机的大部队也遭遇了飞机晚点,也是在17号凌晨才抵达。

  经过一晚的休息之后,17号早上国家队进行了恢复性训练,男队在刘国梁主教练的带领下做些简单的身体练习,女队则在跑道上在黄飙带领下做些跳跃训练,黄飙也是身体力行做示范动作。因为是修整为主,所以训练仅仅持续了一个小时就结束了。午餐时奥地利国家训练中心特别为

中国队准备了中餐,队员们普遍感到比较适应,餐桌上也是不乏欢声笑语。

  下午三点,国家队在训练馆进行了在奥地利的首次有球训练,参与合练的还有奥地利男女队的主力队员。国手们和奥地利名将捉对练习,王励勤的对手是奥地利一号男单、2003年世锦赛冠军施拉格;张怡宁的对手则是去年刚刚夺得欧锦赛冠军的刘佳。刘国梁、施之皓两位主教练穿插于队员之间,主要以观察为主,也不时对队员进行指导。

  21号中国

乒乓球队将和奥地利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地点就是在克拉根福。
世乒赛
战幕将于24号在德国不来梅拉开。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