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来西亚男队盯上汤杯 头号男单欲感激中国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2: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国际羽联近日在总部吉隆坡公布了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部分参赛队伍的名单。羽坛诸强一个不落。此前一直盛传因腰伤将缺席汤杯的印尼头号男单陶菲克也赫然在列。中国队卫冕汤杯的主要对手——马来西亚、丹麦,均一致表示中国队是他们最大的对手。

  十天后,汤尤杯团体赛就将在日本烽火再燃。各队除了在排兵布阵上开始“斗法”,嘴上功夫也成了大赛前的必修课程,纷纷唱起了高调。毕竟,没有人会希望“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尤其是各队的男单阵容,战火未燃,已硝烟弥漫。

  头号男单难免火并

  与

中国队派出5名男单“重兵把守”不同的是,主要对手印尼、丹麦、
马来西亚
、韩国在确定汤姆斯杯10人参赛名单时,都选择了4名男单和6名双打的配备。

  马来西亚队的四名男单依次是李宗伟、黄宗翰、哈菲兹、关明鸿;印尼队方面为,陶菲克、索尼、西蒙、马努斯;丹麦队则以不变应万变,仍然是盖德、乔纳森、卡尔杜、博森四人。韩国队是李铉一、孙升模、朴成焕、蒋瑛秀。

  除与韩国的李铉一近期没有交手外,中国第一男单林丹与陶菲克、盖德、李宗伟近半年来互有胜负。竞争空前激烈,却谁都希望为本队拿下第一分。

  越来越像中国球员

  目前各队的第一男单中,林丹、李宗伟、盖德占据世界前三。久未露面的陶菲克刚刚当选为印尼最佳运动员,印尼队由此前传言可能因伤放弃汤杯的陶菲克领衔,表明依然没有放弃夺冠的目标。

  而新科亚锦赛冠军李宗伟近来风头正劲,他同时也是去年马来西亚最佳运动员。在谈到即将到来的汤杯时,李宗伟说:“两年前我还是队里的替补,但现在我是马来西亚第一单打,这两年对于我来说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次大家对我的期望很大,希望我能在比赛中拿下第一分。”

  李宗伟能有如此突飞猛进的进步,尤其要感谢的是他的中国教练李矛。“在李矛的指导下,我在技战术上提高很快,网前技术和攻击力都有了不小提高。现在我感觉自己更像一名中国球员。”

  林丹不适21分制

  同样,丹麦名将盖德近日刚刚卫冕欧锦赛男单冠军。他在决赛中战胜了自己的队友乔纳森。“现在每球都得分,比旧赛制时的比赛更加紧张激烈了。”盖德表示,他越来越喜欢21分制。而他近期的战绩也表明,21分的确给丹麦金童带来了好运。

  而李宗伟和盖德则不约而同地认为,21分将帮助他们突破强大的中国军团。“在15分制下,我从来没有输过盖德,和林丹的比赛赢过一次。不过林丹对新赛制显得有些不适应,盖德在前不久的中国大师赛上第一次击败了他。李宗伟在21分的汤杯预赛上,分别战胜过陶菲克和李铉一。“从我的角度讲,最难对付的是林丹和陶菲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