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不来梅咋演"双杯记" 男队须防德韩女队关注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队昨天顺利抵达奥地利,开始了为期5天的封闭备战,22日,全队将出发前往德国不来梅,迎接在24日正式开赛的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不来梅之行,中国男女队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再度将冠军奖杯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捧回家。不过国乒男队的卫冕之路将面临东道主德国队以及东邻韩国队的有力挑战;而拥有绝对实力的女队只要过了自己的心理关,冠军奖杯基本就是囊中之物。

  >>>斯杯之争

  德韩将成“拦路虎”

  中国男队在小组赛中将首战

罗马利亚队,随后的对手依次为荷兰、丹麦、瑞典、意大利,他们都很难给中国男队带来麻烦。但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中国队将很可能接连遭遇韩国队和德国队两大对手。韩国队在赛前便提出“拿到第二就是失败”的豪言,并单方面撕毁了与德国联合训练的“韩德协议”,将目标对准中国和东道主德国。目前韩国队阵中,拥有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上海
世乒赛
季军吴尚垠,加上左手进攻打法的李廷佑以及久未谋面的朱世赫,拥有四种不同打法队员的韩国队,在排并布阵上有了更多的余地。

  德国队同样不可小视,刘国梁表示,“波尔在去年

世界杯上连续战胜马琳、王励勤和王皓夺冠。他的双打搭档、小将许斯上升的空间很大。加上37岁的老将罗斯科夫坐镇,德国队人员配备虽然没有韩国队那样游刃有余,但也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考杯之争

  最大对手是自己

  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还是在亚洲,不过整体实力上都还很难与中国队相比。只要队员们在比赛中能够正常发挥水平,夺冠应该在情理之中。

  首次率队出征的女队主帅施之皓,行前便发出了夺冠的豪言:“中国队应该有98%的夺冠把握。我的心态和平常一样,并没有什么不同。以帖雅娜、张瑞领兵的中国香港队整体实力平均,对我们又比较了解,是我们最强对手。韩国队金景娥对中国队很多选手都有胜绩,从心理上会对中国队构成一定威胁。德国队实力比较平均。朝鲜队依然神秘。但我们最重要的是跟自己比。”中国女队前两号主力张怡宁、王楠久经沙场,是多次世界冠军获得者,但她俩有时会出现慢热的毛病。上届世乒赛张怡宁就输给了日本的梅村礼,去年单项世乒赛上,王楠也不敌韩国新秀文炫晶。所以说,本届世乒赛,中国女队的最大对手还是自己。本报记者 张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