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9月羊城迎来顶级赛事 摔跤世锦赛首次进入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1:4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2006年摔跤世界锦标赛将于今年9月25日至10月1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这是记者昨日在该赛事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昨晚6时,赛事筹委会主任、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在花园酒店会晤了前来检查工作的国际摔跤联合会副主席马里奥先生,并就办好本届赛事的各项事宜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由赛事筹委会执行主任、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主持,国际摔
跤联合会副主席马里奥、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出席。据广州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李晓峰介绍,由国际摔跤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和广州市体育局承办的本届赛事,是仅次于奥运会的最高级别单项国际比赛。去年10月,国际摔跤联合会在匈牙利宣布,广州获得该赛事的主办权,这是该赛事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也是第二次由亚洲国家承办。

  “这是今年内广州承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国际赛事,”李晓峰说,“我们有信心将这届赛事办成最出色的赛事。”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国际摔联下属所有142个协会会员国及地区参加,参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人数预计将超过1000名。赛事汇集了世界各国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其中我国将派出包括雅典奥运冠军王旭在内的豪华阵容参赛。

  “我们已经通过官方途径,正式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发出邀请,诚邀他前来观摩摔跤世锦赛,”李晓峰说。

  马里奥在讲话时说,广州市不仅拥有一流竞赛场地,而且配套设施在世界也都是一流的,他相信,广州一定会把这一届摔跤世界锦标赛办成历史上最好的赛事。在昨晚的会面仪式上,李卓彬副市长还代表广州市政府向马里奥先生赠送了纪念品——金银龙线绣,李卓彬表示广州市将尽全力办好这届摔跤世锦赛。

  据介绍,本届赛事将设自由式、古典式和女子自由式三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各分7个级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