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菲克伤愈出击夺冠 领衔印尼队出征汤姆斯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4月17日电国际羽联近日在总部吉隆坡公布了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部分参赛队伍的名单。羽坛诸强一个不落地把队中精英全部遣出,而此前一直“谣传”因腰伤将缺席汤杯的印度尼西亚头号男单陶菲克将依然领衔印尼队。

  由于本届汤尤杯大赛正赶上国际羽联试行21分每球得分制,该赛制又具有“抑强扶弱”的特点,而目前,与汤杯卫冕冠军中国队实力不相上下的队伍有马来西亚、丹麦、韩国
和印尼队,上述5支男队谁最终捧杯都不算冷门,因此,对于印尼队来说,一旦陶菲克缺阵,该队单打人才紧缺的矛盾一下就显现出来。现在看来,印尼队仍重用伤愈的陶菲克,说明他们对冠军仍抱有奢望。

  考虑到单强双弱,

中国队在报名时相对把重点放在单打上,派出5单5双一点不奇怪。实际上最近几届汤杯赛,中国队一直是这样报名参赛的。与中国队不同的是,
马来西亚
、丹麦、韩国和印尼队在单打人选上都不能像中国队那样游刃有余,因此清一色地选择了4名单打和3对双打的配备。

  本届汤杯中国队重点还是看单打林丹、陈宏、鲍春来、陈金、夏煊泽的表现。从报名情况看,马来西亚队的男单按世界排名依次是李宗伟、黄宗翰、哈菲兹和关明鸿;丹麦队是盖德、乔纳森、卡尔多、佩尔松;韩国队是李炫一、孙升模、朴成焕、蒋瑛秀;印尼队是陶菲克、索尼、西蒙、马库斯。

  中国队与上述4支强队交手时,只要两场双打拿下一场,全场胜利的天平就会马上向中国队倾斜。因此,中国队的双打就成为人们期待的突破点。上届比赛中国队就是靠第二双打取胜丹麦队,方夺回失去12年之久的汤杯。

  中国女队的综合实力高出对手一大块,因而不论其他各队如何报名,所期待的不是与中国队一争高低,而是如何争夺与中国队一起站在颁奖台上的资格。不过,引人注目的是韩国女队把退役且完婚的罗景民和因伤已长期没有露面的全在娟请出山。

  今年的汤尤杯赛将于本月28日在日本仙台开拍,5月7日在东京排出全部座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