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帅哥靓女出征不来梅 目标只有两座冠军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5:28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踏上了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的征程。与以往中国乒乓球队出现在公众场合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所有队员和教练都换上了订做的黑色条纹西服,显得很正式,一个个都像“职业白领”。男队员们打上蓝黄斜条领带,女队员们都化了淡妆,戴上了红格方巾。整齐划一的打扮,令队员们焕然一新,全成了帅哥和靓女。他们的目标也很惟一,那就是捧回两座冠军奖杯。

  刘国梁:必捧金杯

  在出发前的壮行会上,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就表示,夺冠是他们此行的惟一目的。昨天,刘国梁一脸笑容地和赶来送行的人们握手道别,他说:“我想,小组赛应该是不成问题,主要是第二阶段的淘汰赛,东道主当然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之一,不过对谁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冠军奖杯拿回来。”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首次率队出征世界级大赛,他脸上的表情稍稍有些凝重。不过他说:“我的心态和平常一样,因为备战工作已经做得很全面了。”对于“五朵金花”的情况,他表示相当满意:“她们训练和身体情况都不错。”至于最终的名单是否还会有所改变,他说:“这一切都要等到20日才能最终决定。”

  作为男队的头号主力,王励勤把目标瞄准了德国队:“德国队在家门口作战,是我们最主要的对手之一。我想,我们在不来梅恐怕不会像去年在上海那么顺利,所以,我已做了最困难的准备。作为主力选手,压力当然是有,不过我想更多的还是一种动力,因为全队都已拧成一股绳,都是为了把这个团体赛冠军拿下来。”

  王楠:做好“传帮带”

  出征的队伍中,王楠与众不同。她的老公陪伴在她身旁,两个人甜蜜的样子很令人羡慕。作为运动员中最年长的一个,又是教练员中最小字辈的一个,王楠的身上肩负着双重任务,她表示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她说:“其实我这次压力并不大,因为年轻队员已相当成熟了。对于我来说,主要是要把团队凝聚在一起,这样在争夺冠军的道路上可能就会更顺利一些。”

  郭焱是第一次打

世乒赛这样的世界性大赛,她的脸上既有期待又有些紧张,她说:“这是团体赛,有王楠、张怡宁她们这些老队员,还有教练员在,我已经调整好自己了,自己的心态和平常没什么不一样,身体情况也都没问题!”

  王励勤:好衣衬出好身材

  换了正装,男队的小伙子们都精神了好多。但是,打领带可难坏了这些世界冠军。马林刚刚打好的领带要返工,而王励勤干脆就拿着领带让别人帮忙,“我自己不会系,所以就只能麻烦教练了。”不仅如此,他还偷偷地把黑皮鞋换成了黑色休闲鞋。尽管对于皮鞋和领带不太适应,但王励勤表示这身新的西装非常不错。因为是量身订做的,所以非常合身,穿起来也能够衬托出自己的好身材来。

  女队的小姑娘们则没有男队员那么大方。“别照了,别照了,”小将郭焱、曹臻出来时都摇摇摆摆的,那样子不像是

乒乓球国手,倒有点像是小鸭子。“这个鞋有点大,走起来晃来晃去的。”郭焱无可奈何地说。不光是小将,就连久经战场的王楠对于自己的新装多少也有点不适应,“现在我的感觉就好像是白领一样,还是有点不太适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