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前游泳名将钱红为爱学厨忙 为女儿烤制爱心蛋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30 中国体育报

  “我会烤蛋糕啊,”电话那头的钱红似乎有些自豪,记者一深入了解才知道,这项烤蛋糕的手艺钱红也才学会一个月有余,不过,时间虽短,这项手艺代表的意义可大着呢!

  为女儿而烤的蛋糕

  “我就想给两个女儿做点什么吃的,她们现在年龄小,吃蛋糕对她们挺好的,”说
起烤蛋糕的原因,钱红的理由充满了母爱的气息。钱红说她并不是一个擅长做菜的家庭主妇,一个偶然的机会,钱红的一个外国朋友要教她学做西餐,一共两道菜,一个是用西餐的做法做鸡,一个就是烤蛋糕。钱红选择了后者,简单易做是一个原因,但钱红也表示,烤蛋糕做起来厨房也干净,没有油烟,对孩子们的营养也好。

  首次就大功告成

  就这样,说做就做,钱红从朋友那汲取了烤

蛋糕的“精髓”回家就开始买原料,开工了。“原料也不多,面粉、巧克力就够了,还要一个放蛋糕的锡盒,当然还有烤箱了”钱红说,先把面粉活开,然后搁在锡盒里,抚平,再把锡盒放到烤箱里,温度设在200度,时间40分钟,就OK了,就等着香喷喷的蛋糕出来了,最后再抹上巧克力就完工了。可能因为比较简单,在加上钱红也把精髓掌握的恰到好处,第一次她就大功告成,做出了好看又好吃的蛋糕,把两个女儿乐坏了,也受到了老公的大力赞扬,钱红别提多高兴了,“挺有成就感的”。

  现在这些蛋糕成了孩子们日常不可缺少的可口点心,钱红基本上每周做一次,一个大锡盒里可以做12块,悄无声息的母爱就蔓延在这贯穿一周的蛋糕中了。

  在生日时露了一手

  慢慢的,钱红做的蛋糕也在朋友中受到了欢迎。钱红印象最深的是她生日那天做的那次蛋糕。1月1日是钱红的生日,钱红的老公带来了几个朋友一起给她庆祝,钱红也趁着机会烤了一次蛋糕,显露了一手。两个女儿闻到蛋糕的香气,都欢呼雀跃着奔向烤箱,要吃蛋糕,最后当然也得到了朋友们的极力称赞,亲人朋友的开心让钱红觉得自己这蛋糕烤得很有价值。

  “我还要学烤排骨呢,”钱红说,看来受到鼓励的钱红“厨兴”大发,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在爱心的鼓舞下她就成了一个厨艺高超的家庭主妇了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