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央视新闻频道近期推出全新体育栏目《奥运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35 新浪体育
央视新闻频道近期推出全新体育栏目《奥运来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距奥运839天之际,一档专为报道奥运题材而设的栏目将在CCTV新闻频道闪亮登场。奥运来了。

  借助奥运提升城市品位、优化城市功能,是百姓对奥运最大的梦想。据调查,百姓对城市面貌改变、交通状况改善、人文素质提升等怀有热切的期盼。而这也与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举办理念相吻合。

  《奥运来了》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制作,将从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等多方面、多视角关注北京奥运。

  4月22日起,每周六晚九点五十五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倾力推出20分钟周播栏目《奥运来了》:

  动态扫描:囊括一周有关奥运的重大新闻,权威奥运信息尽在其中。

  聚焦2008:挖掘奥运大事件的新闻价值,高官百姓共谈奥运,形成多层次多角度透视。

  我和2008:对参与奥运的人物展开专访。

  一起来奥运:发起群众参与的大型奥运活动,征集奥运相关事件创意,营造全民办奥运的氛围,乐在奥运。

  奥运记忆:记录奥运行进的脚步,在揭秘和趣味中传播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理念。

  《奥运来了》栏目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资深记者王小节担纲主持。长期新闻工作和外景主持的经历,带来了她不同于传统主持人的清新风格,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奥运来了》。

  司仪:下面就请主持人王小节交待一下自己的问题。

  小节老实交待

  主要问题——爱说爱笑爱吃,能说能笑能吃。

  你哪来的?——大年三十生人,所以叫小节,人如其名,不拘小节。

  你干嘛的?——人大新闻系毕业进入央视新闻中心工作,多年一线记者经验,承担《新闻联播》等栏目的重大典型报道和各种大型直播任务,是新闻中心出镜率最高的记者之一,曾获中国新闻奖、五四新闻奖、全国文化好新闻奖等奖项,2005年成为最年轻的全国先进新闻工作者。

  扯点闲的。——这些年出去采访无论到哪甚至交通违章被警察拦了全都要被问:“请问你跟王小丫是什么关系?”都快疯了。获了全国先进网上还有人嘲笑,说真没文化,把王小丫都错打成王小节了。上星期临危受命,组建一个全是年轻人的新集体《奥运来了》,担任主编兼主持人。新栏目一出炉,可能质问身份的人就会更多了,呵呵。

  最尴尬的——中法文化年直播“记者体验吃法国大餐”,一口酥皮甜点吃大发了,粘在嘴里咽不下去,一张嘴对着镜头喷渣儿,所有看到的人都笑疯了。

  还有什么想说的——做新闻算是老手,做栏目还是新兵,拜托大家支持支持。

  栏目正式征集——

  福娃提问

  把你想问的问题和希望作答的人一起告诉福娃宝宝吧~~

  1、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已经公布,想问点什么吗?

  2、奥运场馆建设日新月异,想知道点什么吗?

  3、百年奥运,全民参与,心里痒痒吗?

  还有啥,一并招呼。别忘了留下姓名,联系方式,没准儿会被相中亲临体育明星采访现场,客串一把电视记者,如果您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话。

  献言献策

  参与奥运会,你有什么好主意好建议?别藏着掖着,都告诉我们。哪天我们提着机器敲开您的门,上您家聊聊。

  联系方式:cctvayll@sina.com

  合作互联网媒体

  央视公众

  央视国际

  新浪体育

  新浪宽频

  新浪博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