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裁决出台未受骚乱影响 “漂亮男孩儿”拳王头衔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国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就上周日“漂亮男孩儿”梅威瑟挑战IBF次中量级拳王尤达赫比赛中发生骚乱事件做出裁决,维持梅威瑟获胜并成为IBF新次中量级拳王,同时对其叔叔兼教练罗格违规冲上拳台罚款20万美元和禁赛一年的处罚。

  在上周的比赛中,比分远远落后的卫冕冠军尤达赫在第10回合快结束时,连续两次故意严重犯规击打梅威瑟身体下部以及后脑,导致其险些倒地。在这种情况下,气愤的罗格
跳上拳台准备报复尤达赫,结果引发了双方的助手之间的冲突,直到保安和警察阻拦才没有使事态进一步恶化。15分钟以后,比赛继续进行,最终梅威瑟以绝对优势取胜,挑战成功。

  但赛后,尤达赫的推广人唐·金认为,根据

拳击比赛规则,一旦在比赛中有一方教练或助手跳上拳台,那么这场比赛就应该以裁判取消违规方拳手比赛资格而结束。因此,他向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提出上诉。

  然而,该委员会经过对比赛录像进行认真分析后认为,罗格虽然违规,但当时梅威瑟在比赛中已经领先很多,且罗格跳上拳台后并没有对尤达赫造成任何伤害,因此取消梅威瑟的比赛资格是不合适的,故维持原裁决,发放其应得的500万美元酬金。但对罗格处罚很严厉,吊销其教练执照一年,罚款20万美元,而其他的处罚还有可能。

  另外,尤达赫在这次事件中负有主要的责任,特别是他用拳殴打了一名工作人员。因此,内华达州运动委员会将召开一次纪律委员会听证会,要求尤达赫出席做出解释,他的100万美元酬金还将扣留。同时,他们还要请专家对骚乱事件过程中的15分钟录像进行分析,查看所有的参与者,然后再做出裁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