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自信满满捧冠军奖杯 张怡宁变大赛压力为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0: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昨天距世乒赛还有一周时间,中国乒乓球队一行30人,乘坐下午2时的国航班机飞往德国法兰克福,然后转机前往奥地利。中国乒乓球队将在那里进行第48届世乒赛团体锦标赛最后阶段的备战,22日他们将前往不来梅,准备两天后开始的比赛。中国队此次出征的目标就是第15次夺得斯维斯林杯和第16次捧起考比伦杯。

  为了此次世乒赛,中国男女队专门进行了队内热身赛,选拔了部分出征队员。从3月
7日至4月8日,中国男、女队分别在福建厦门和河北正定进行了33天的封闭训练,并最终确定了新老结合的团体赛阵容。男队由马琳、王励勤、王皓、陈玘和马龙组成,女队由王楠、张怡宁、郭跃、郭焱和李晓霞5人上场。昨天一起出征的还有领队、教练员、陪练队员和随团工作人员。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此次大赛信心满满,他说:“为了这次

世乒赛大家都准备得比较充分,我相信队员们都会在比赛中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拿出来。我想小组赛应该不成问题,主要是第2阶段的淘汰赛,东道主当然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之一,不过对谁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冠军奖杯拿回来。”

  作为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是首次率队出征世界级大赛,他谈到:“我目前心情十分平静,因为在国内的备战工作已经很全面了,她们无论是训练上还是身体上,状况都不错。”

  男队头号主力王励勤把目标瞄准了德国队,他说:“这次他们是在家门口作战,会竭尽全力,我想我们在不来梅恐怕不会像去年在上海一样那么顺利,所以我做了最困难的准备。作为主力选手,压力当然会有,不过更多还是一种动力,现在全队都拧成一股绳,就是为了把这个团体赛冠军拿下来。”作为女队领军人物的张怡宁也谈了自己的心情,她说面对大赛十分兴奋,会变压力为动力,比赛过程中要始终保持清醒。RJ07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