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中国男排入队教育先于技术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9:31 中国体育报

  在正式开始技术训练之前,中国男排便在集中之初率先安排了十余日的入队教育。通过让队员参加拓展训练、观看升旗仪式、与国旗班战士共训练等活动,对队员们进行了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团结互助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等主题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

  在拓展训练活动中,中国男排的队员们面对一个个游戏项目,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潜能,也得到了锻炼。比如在“空中抓杠”项目中,虽然一开始队员们抓上高空中的铁杠都会
发抖,但几次下来,自信心和勇气都得到了加强;而通过“信任背摔”的环节,队员们更是强化了相互间的信任;此外在“钻绳圈”项目中,面对一个个困难,队员们不仅迎难而上,更充分调动了自己的聪明才智,通过集体协作克服了困难,完成任务。

  观看升旗仪式以及与国旗班战士的共同活动,让队员们更是感受颇深。在天安门广场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队员们以热爱祖国为荣的感觉油然而生。以往队员都觉得国旗班的战士们作为祖国的一张“名片”,平时的生活训练条件肯定会比较优越。而与国旗班战士共进早餐,参观了战士们生活训练的环境之后,他们简单的早餐、朴素的生活环境和艰苦的训练在让男排队员大吃一惊之后,也对艰苦朴素的作风有了新的认识。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在参加了这些入队教育后表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与竞技体育运动队的奋斗目标是相一致的。张蓉芳说,对中国男排队员们进行思想教育是应该长期进行的,而在新一届中国男排组队这一特殊时期对队员进行特殊形式的入队教育,更能让队员建立起新的观念,让他们感受到新一届中国男排是一支有朝气的队伍。

  张蓉芳表示,通过进行入队教育,队员们应该培养起热爱祖国、热爱自己的事业、热爱集体,珍惜自己获得为国争光这一难得机会的观念。张蓉芳解释说,目前中国男排处于低谷时期,运动员们只有理解好个人、事业、集体和国家四者之间的关系,才能够有信心和决心去为中国男排打好“翻身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