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富宇被预言为中国最顶尖 最大梦想是参加环法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7:48 东方网-劳动报

  “李富宇将成为中国最顶尖的自行车运动员。在未来几年内,他将成为亚洲顶尖的自行车手。”

  这是中国马可波罗车队的创办人古德·克拉墨在环崇明岛国际自行车赛开幕前说出的话语。两天比赛过后,李富宇用实际行动了证明了自己老板的独到眼光。昨天第5个冲过终点线的李富宇,成功保住了象征大中华个人总成绩领先者的蓝色领骑衫。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李富宇逢人就打听自己的成绩。“谁是大中华第一啊?”28岁的山东汉子脸上写满了焦虑。记者肯定地告诉他,“你是第5个冲过终点的,你就是大中华第一啊。”

  问及中国选手和老外的差距,李富宇不假思索地说:“就是最后的200米。”其中,获得本站冠军的队友俄罗斯人库藤少夫就让他佩服不已。“他真的很强,一下就冲出来了。

澳大利亚的那个根本就不行,他身体太肥,更多的是在靠身体去挤。”

  错失的一个途中冲刺机会(途中冲刺有加分),更是让李富宇连连叹气。“当时那个5公里处的冲刺标志太模糊了,等到了还有1公里的时候才勉强看清楚。大家也都在这时候才开始选择冲刺,场面显得很乱,没有敢冒险。”

  对于已经获得

十运会自行车男子公路184公里个人赛金牌的李富宇而言,参加
环法
大赛一直是他最大的梦想,而这也是马可波罗在组建中国车队的初衷。对此,李富宇回答说,自己可能还是没有资格。“参加环法大赛需要很多的积分,我可能还是不行。”李富宇说,“而且那种大赛很讲究团队精神和团队配合。”长期和国外高水平选手合作,让李富宇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我目前什么都听从队里的安排,我只知道本站比赛结束后我们会去荷兰训练,5月份的环沪港赛会不会参加要等队里的通知。”□见习记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