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沙利文台球世界:十岁单杆过百 用爱好赚钱太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4: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编译

  直到目前为止,奥沙利文还在等待自己进入2006年后的首个冠军。这个冠军或许会出现在世锦赛上,或者还得让他再等上一阵子。奥沙利文并不着急,比赛前他还专门抽空在世界斯诺克协会的官网上回答了来自世界各地球迷稀奇古怪的问题。奥沙利文乐此不疲地对付着这些问题,从他的角度看,问题越奇怪,说明球迷对你越用心。

  清台纪录自己会破

  你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最喜欢哪门科目?——亚历山大(拉托维亚)

  奥沙利文:即使当我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将来自己要成为一名专业斯诺克球手。所以对于我来说,专心读书真的是件很难的事情,那时的我满脑子只有一件事情,就是练习。我根本没有办法专心学习。不过话说回来,我倒一直喜欢踢足球,所以我猜大概足球就是我最喜欢的科目了——如果这也算数的话。

  你至今已经保持了好几项斯诺克的纪录,而你也说过这些纪录创造出来就是为了等待被破的。但是你真的认为有谁能打破你5分20秒一杆清台的纪录吗?

  ——埃里克(奥地利维也纳)

  奥沙利文:我想这要求非常高超的技术,球要非常完美,所以很难。不过这也并非不可能,也许哪天我自己就把它破了,你永远不知道。

  如果你只能再打最后一场斯诺克比赛了,你想和谁过招,为什么?

  ——加文(英国北安普敦)

  奥沙利文:斯蒂芬·亨德利,毫无疑问的,还需要什么理由呢?

  对你来说哪一样更重要,赢球还是打一场好球?

  ——纳森(英国南威尔士)

  奥沙利文:同样重要。有时候如果我不能打出好球,即使赢球也会让我感到懊恼不已,因为我知道我可以做得更好。不过我也同样喜欢赢球的感觉。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既要打出好球同时又能赢球。

  十岁完成单杆过百

  你会不会跟从丹尼斯·泰勒的脚步,在电视秀中里扮演角色?

  ——卡罗琳(苏格兰格拉斯哥)

  奥沙利文:这得看是什么节目,而且和你一起出演的是哪些人。我可不敢想象自己有能力在《Big

  Brother》里也插上一脚,不过我很喜欢看这档节目。

  你第一次实现单杆过五十和单杆过百分别是什么时候?

  ——巴里(爱尔兰)

  奥沙利文:完成我第一个单杆过五十那年,我是八岁。而在我十岁的时候,我完成了单杆过百。

  你职业生涯中的哪场比赛或者哪项赛事让你最为满意?

  ——伊内莎(白俄罗斯)

  奥沙利文:2003年的欧洲公开赛决赛战胜斯蒂芬·亨德利。

  在强大的压力之下依然保持平静,你有什么技巧吗?

  ——理查德(马耳他)

  奥沙利文:没什么所谓的技巧,只不过我尽量试着把精力集中到球上,并把其他一切摈除在自己的头脑以外。我想和其他选手比起来,我在重大时刻还是挺放松的,好像很自然就能做到平静了。

  你的下一个发型会是怎么样的?还有,你难道从来没打算留个胡子什么的?——乔西姆(芬兰)

  奥沙利文:我想在最近这段时间里,自己会暂时保持这个发型。我已经留过长发也剃过光头,所以我想我也算是尝试过所有新鲜玩意了。留胡子?我可从来没往那上面想过,因为老实说,我觉得胡子和我的形象不太相衬。所以,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不”。

  用爱好赚钱太幸运

  当你在座位上等待对手犯错,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到来时,你通常都会想些什么?

  ——克里斯蒂安(挪威)

  奥沙利文:这要依比赛而定。有时候我想的都是比赛,我的对手下一步将做什么,他们是不是正陷入尴尬的境地,他们球的走位是不是已经被识破了,或者我是不是即将有机会了。而另外的一些时候,我觉得想些比赛以外的事情更容易些。

  做一名职业斯诺克球员最大的

  好处在哪里?——埃利(英国埃塞克斯)

  奥沙利文:对我而言,最大的好处就是能从自己所热爱的运动里赚钱过日子,就那么简单。要知道,真正能从自己的爱好中赚钱的人并不多,所以我真的已经非常幸运了。直到现在,每逢重大的比赛,我还会感到一阵激动的眩晕。

  如果你可以以另一项体育运动作为自己的职业,你会选什么?

  ——阿莱克斯(英国埃克塞特)

  奥沙利文:我一直都喜欢踢足球,早几年,当我还年轻的时候,我也曾是个很不错的球员。直到现在,我还是阿森纳名人队的队员之一,能时不时在海布里球场踢场比赛,感觉真不错。是的——我的选择肯定是足球。或者,

高尔夫也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