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艺谋:执导08北京奥运开闭幕式担子重如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高鹏汪涌)著名导演张艺谋16日说,能够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是他一生最大的光荣,尽管担子“重如泰山”,但他有信心圆满完成任务。

  张艺谋当日在北京奥组委举行的聘书颁发仪式上说,受聘担任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是文艺工作者一辈子至高无上的荣誉,是他最大的光荣。他将竭尽全力,努力工作,不
辜负北京奥组委对他的信任。

  作为中国当代最著名的电影导演之一,张艺谋在国内外获得过无数大奖,此前曾两次执导北京奥运会宣传片。但他坦言,执导奥运会开、闭幕式“压力很大”。他说,奥运会开、闭幕式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独特历史文化风貌的盛大文化庆典,同时也是奥林匹克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非常重大,“接受这个任务,我感到自己肩负的担子重如泰山”。

  为了确保奥运会开、闭幕式成为展示中华民族灿烂历史文化的精品,能够为全世界人民所接受,北京奥组委确定了一个中西结合的强大创作团队。除邀请张艺谋出任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外,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钢和国家歌舞团副团长、艺术总监陈维亚将担任副总导演。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以及曾经执导过悉尼奥运会开幕式的

澳大利亚著名大型活动制作人里克·伯奇等将作为艺术顾问为
北京奥运
会开、闭幕式工作出谋划策。

  张艺谋说,奥运会开、闭幕式是一项规模庞大的工程,绝非依靠一两个人的力量能独立完成的,必须发挥集体智慧。因此,他将集中全体创作团队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他说:“我们今天在这里接受聘书,就是立下了一个军令状。我代表开、闭幕式的主要工作人员,向北京奥组委、全国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圆满完成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任务,不辜负北京奥组委对我们的信任,不辜负全国人民的嘱托和期盼,不辜负全世界各界人士对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关注和期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