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田亮出言必称北京奥运 回避超女问题斥责报道不真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2:1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一张据说能迷死万千少女的Baby Face(娃娃脸),习惯性地绽放出了无比灿烂的笑容,即使面对几乎触到自己鼻梁的签名本,田亮的笑容仍旧足够完美。这一次,奥运冠军不是来杭州参加跳水比赛,也不是为他新出的自传《最亮的十米》做宣传,他的使命很简单: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休博会建材展上为某品牌地板卖力“吆喝”。

  最亮的十米

  最难接近的距离

  他是前国家跳水队绝对主力,他是陕西省游泳中心副主任,他是中乾隆德经纪公司的签约艺员,如今,他又多了一个身份:莱茵阳光地板形象大使。

  一身黑色休闲外套、一件白色圆领T恤,再加一根银色的项链,简简单单的搭配,将自己衬得格外精神。昨天上午10点多,帅气的田亮一出现在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二楼,就将莱茵阳光地板的展区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磁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迅速集聚,尖叫声连连,活动现场马上变成了一个秀场。

  与动作略显迟缓的保安相比,田亮进入角色的速度要快得多。刚在展区前的签售台落座,没等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他已经为一个迫不及待的粉丝签好了名。后来者开始疯狂,递来的照片晃来晃去、伸过来的

数码相机闪个不停,田亮的脑袋几次险些“中招”。不过作为该品牌的形象代言人,跳水王子显然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只是偶尔抬起头看到等待签名的队伍排出了10多米时,他的眼神中闪过几丝疲惫。

  短短20多分钟的签售很快结束。没等狂热的女孩脸上的红晕褪去,田亮已经在五六个保安的簇拥下离去。留下没有尽兴的现场观众,在田亮远去的背影中感慨偶像总是如此难以接近。“效果不错,人气很足。”地板公司老总显然在为自己选准了形象大使而欣喜。

  最酷的心声

  最向往2008的跳台

  迅速完成从地板形象代言人到跳水运动员的转换,田亮只用了关上一道门的时间。从二楼下来,一头扎进一楼的会议室,田亮的笑脸也打了些许折扣。这不能怪他,能否重返国家队悬而未决,与某超女的绯闻又来打扰他,即使经历了多年的历练,马上奔30的大男孩还是无法像旁人一样泰然处之。

  “可以谈地板,可以谈跳水,其他的最好就别问了。”主持人先打了预防针,但两个问题过后,还是有固执的记者要问他与“超女”叶一茜的关系问题,田亮收住了笑容,说:“这个问题还是不要问了,那些报道不真实!”

  于是大家都谈跳水,田亮的话马上多了起来,“我在西安一直在坚持训练,每天都会练3-4个小时,现在我的身体状况非常好,没有任何伤病,而且训练状态也保持得不错。”顿了一顿,他又说:“现在每天都训练,但比赛比较少,因此5月我计划去美国训练一阵,大概就10多天的样子,主要是与那边的高手交流一下。”又谈起回国家队的时间问题,田亮显然有苦衷,他说:“我们做运动员的左右不了太多事情,只能左右自己、左右训练,其他的事情不能考虑太多,因为那不是我们考虑的事情。”

  有些无奈,但更多的是坚强,因为跳水,因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从我练跳水开始,我就知道比赛不可能稳拿金牌,但我还是要坚持,因为如果放弃2008年奥运会,我一定会遗憾一辈子。更何况我认为我有这个实力。”说完这话时,田亮目光坚定,笑容又爬上了眼角。

  本报记者 章先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