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连胜吕建刚神投化解进攻 小狮子安打撕裂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19 城市快报

  继前天大胜之后,在昨天进行的棒球联赛首轮第二场比赛中,天津雄狮队再次凭借犀利的进攻和有效的防守将猎豹“吞入口中”。以7∶3战胜对手之后,天津雄狮队以两连胜的佳绩暂时排在联赛首位。

  [吕建刚神投化解进攻]

  经过第一天的较量后,两队在一定程度上都摸清了对手的底细。在昨天的比赛中,天津雄狮队和广东猎豹队纷纷调整人员和战术,期待在比赛中取得主动。不过,技高一筹的还是天津队,主教练焦益在比赛中果断更换投手,曾在日本打过职业联赛的老将吕建刚被派出场。其实焦指导的用意非常明显,就是希望吕建刚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来抑制对手的反扑。“第一天输了这么多,今天他们肯定要拼一拼,所以投手能否压制住他们的进攻就比较关键了。”天津队上下非常清楚,吕建刚状态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比赛的胜负。

  吕建刚没有辜负全队上下的厚望,他从第一局开始,就用快速、有力、多变的投球压制住了对手的进攻。在第二局、第四局的比赛中,吕建刚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的进攻机会,两局比赛6名击球手均被吕建刚3振出局,这也成为昨天比赛的一大亮点。“他今天发挥得比较稳定,基本把对手的强棒都给投死了,确保了球队的领先优势。”教练组赛后也承认,正是吕建刚的出色发挥才使得天津队一直领先对手。

  [“小狮子”安打撕裂防线]

  除了投手出色发挥外,天津雄狮队昨天大胜对手的另一个主要原因便是年轻小将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

  其实,昨天的比赛一直比较胶着,天津队在首局拿到一分后,进攻便遭到对手的压制,迟迟无法打开局面。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两位年轻队员在比赛结束前突然发力,成为本场大胜对手的功臣。双方第五、六局各得一分后,天津队在进入到第七局比赛时优势仍不明显,因此主教练焦益在本局对击球队员进行了调整,此举也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当时天津队罗玉斌和刘志成两人上垒,但有二人出局使得分前景并不看好。不过,小将刘福斌顶住了压力,第一棒便打出中外场安打,不仅保送两名队友跑回本垒,而且自己也成功攻上二垒。随后出场的小将古汶鑫更为神勇,出场第一棒就打出了一记接近本垒打的安打,将刘福斌送回本垒。这样,天津雄狮队在第七局拿到关键的3分,从而锁定了胜局。

  记者李航实习记者王嵩

  <责任编辑>闫新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