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崇明公路赛国家级变成国际级 近百车手上岛飚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30 解放日报

  公路自行车赛落户崇明岛第四年,岛上的居民们早就摸到了观赛的“门道”———比赛前半个小时,五颜六色的长凳、板凳、圆凳早已经在赛道两旁一字排开,阿婆们更是奔走相告:“听说这次是国际比赛,有外国人参加的……”

  崇明公路自行车赛从“国家级”变成“国际级”,得到了国际公路自行车联盟的认可。本次环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亚洲2.2级,仅次于一年一度的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
车赛。

  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个车队近百名优秀车手来到风光旖旎的崇明岛,其中,哈萨克斯坦的卡陪克队曾经代表国家队夺得过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美国、法国等队选手中也不乏国内的佼佼者。

  今年的“环崇明岛”赛道总长度一下子增加到了800公里,比赛范围也从老城区扩大到整个崇明岛。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在比赛的同时,可以饱览崇明岛几乎所有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而每年春天,正是崇明岛最美丽的季节。

  昨天的比赛,上视体育频道进行了全程直播。这是上海首次直播大型自行车公路赛,在全国范围内,也是第二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