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吴志宇26秒闪电战带回金腰带 对手倒地两分钟难起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吴志宇参加的是第二场比赛,司仪“大嘴”韩乔生在拳台上介绍中国选手吴志宇登场,灯光开始闪烁,但人始终不现身。好在韩老师经验丰富,不停地介绍比赛情况,把拳赛参赛人员、到场嘉宾说了个遍。“人来了。”观众纷纷伸长脖子,“是个女的!”原来,引导选手进场的拳赛宝贝孤独地走进了赛场,3分钟后,吴志宇才姗姗来迟,他的对手是新西兰人麦克鲁,WBC次重量级洲际金腰带的持有者。

  两个80多公斤的大汉露出肌肉,蠢蠢欲动。“祝你们好运,开始!”裁判将手挥下。砰,麦克鲁刺拳试探。砰,吴志宇也出了一记直拳,但力道被对手的双拳退去。吴志宇绕到麦克鲁左侧,又是一记直拳,打在对手腹部,麦克鲁退到拳台右侧边角,抱头躲避,但吴志宇已经扑了上来。

  “砰砰砰砰”,一排组合拳像鞭炮般响起,每拳都打在麦克鲁结实的身体上。“砰砰”,吴志宇又凶狠地补上两拳,一记右勾拳打在麦克鲁下巴上,他头向后一仰,吴志宇另一记左直拳就打在了他肋部,麦克鲁晃了晃,脸朝下,一头倒在拳台上。

  “太火爆了!”“发生什么了?”“是不是假打哦?”观众的情绪也被点燃了,这26秒的战斗实在太刺激太短暂了,麦克鲁一直躺在地上,两分钟后才被医务监督扶起。这短短26秒发生了什么,成了赛后记者重点调查的问题。在新西兰队的休息室,麦克鲁坐在椅子上,教练正在对他的脸进行治疗。当时发生了什么?麦克鲁的说法是:“我有些放松了,我不知道中国选手刚开始就发动那么凶猛的进攻。我的眼睛受伤了,最要命的是这个地方中了一拳。”他指着自己肋部,然后解释说,“我当时已经无法呼吸了。”

  本报记者王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