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拳王争霸赛张喜艳首夺金腰带 吴志宇快拳获胜(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0:09 新浪体育
拳王争霸赛张喜艳首夺金腰带吴志宇快拳获胜(组图)

吴志宇26秒击败对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拳王争霸赛张喜艳首夺金腰带吴志宇快拳获胜(组图)

中国选手张喜燕首夺世界金腰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网记者 李京枝 姚朔昂) 4月15日,中国成都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传来好消息,二十六岁的张喜艳以明显优势战胜美国名将艾丽斯·凯丽,夺得WBC世界级女子轻量级金腰带,这是中国拳手在职业拳击运动中夺得的第一条金腰带。此外,在当天的WBC次重量级洲际金腰带争夺中,中国选手吴志宇仅以26秒的时间便闪电般地击倒了来自新西兰的洲际拳王沃特·麦克鲁,获得了WBC次重量级洲际金腰带拳王称号。

  由世界拳击理事会、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拳击理事会、国家体育总局跆拳管理中心、成都市政府主办的世界职业拳王争霸战,是目前国内举行的最高级别的职业拳击比赛,有来自美国、新西兰、韩国、泰国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职业拳击高手参赛。比赛于今天下午三时十分拉开战幕。六场比赛中,有三场排名赛、三场金腰带争霸赛。

  在当天的WBC次重量级洲际金腰带争夺中,开场仅约20秒,我国选手吴志宇便用一击右钩拳和右直拳分别击中沃特·麦克鲁的头部和腹部,中拳后沃特·麦克鲁居然当即意外倒地不起。赛后吴志宇表示,“我对这场比赛很有信心,昨晚我还在算,大概只用6、7回合就能击败对手,没想到我一拳打到他的左肋之后他就倒了。如今站在世界冠军的宝座上我感到非常兴奋,我对今后更是充满信心。”吴志宇告诉记者,自己从事职业

拳击运动还不到一年,职业拳击的对抗性远远超过业余拳击,所以今后更要加强体能方面的训练。

  那么为什么一位洲际

拳王会在短短26秒的对抗当中就倒地告败了呢?沃特·麦克鲁的教练称,“他可能一开始太放松,没有想到中国的选手一来就会这么猛。”而据他俱乐部的人士透露,沃特·麦克鲁来的时候左眼就有伤,而这只有伤的眼睛恰恰被吴志宇的钩拳击中了。

  此外,当天最重要的一场争夺是由我国选手张喜艳与美国拳王艾丽斯·凯丽献上的世界级女子轻量级金腰带争夺战。比赛一开始,张喜艳便按照教练组赛前制定的方案,灵活地移动步伐,以组合拳贴近并调动对手,场面打得很有气势。通过积极地进攻,张喜艳赢得了主动和场内观众的热烈助威。虽然阿西丽在第八个回合时开始发力,连连进攻显得略占上风,不过为时已晚,最后三位裁判一致判定红方选手张喜艳胜出。

  带上金光灿灿的拳王金腰带让初登职业拳坛的张喜艳很是激动,“赛前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但毕竟是第一次打夺取金腰带的比赛,我还是有些紧张。金腰带是职业拳手最高层次的荣誉,希望今后我能长久地保住这条金腰带。”

  与张喜艳同样激动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跆拳管理中心主任常健平,在给张喜艳颁发过金腰带后,面对记者激动的他频频竖起大拇指,“这是中国职业拳击的第一个拳王称号,也是刚刚起步的中国职业拳击的一个新起点,我相信张喜艳的夺标将极大地促进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职业拳击光明的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