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中国拳手实现历史性突破 一举夺得两条WBC金腰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3:39 新华网
中国拳手实现历史性突破一举夺得两条WBC金腰带
(点击看组图)

  新华网成都4月15日电(记者史春东) 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15日下午在成都举行,中国拳手实现历史性突破,首次冲击WBC金腰带就获成功:云南的吴志宇、黑龙江女拳手张喜燕分别击败世界著名职业拳手,夺得一条洲际金腰带和一条世界级金腰带。

  WBC授权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等举办了这次比赛,这是中国首次举办高级别的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有8个国家的12名职业拳手参赛。中国参赛拳手出道时间短,吴志宇入门一年,张喜燕从业余改打职业比赛仅3个月。赛前,中国拳手并不被人们看好。WBC官员赛前接受采访时也说,世界拳坛上还没有见过中国人上场,成都的比赛算是中国拳手积累经验的时候,而不是获得金腰带的时刻。

  在当日的比赛中,吴志宇第二个出场,对手是澳大利亚的麦克鲁。吴志宇仅参加过3场职业比赛,而长期在美国训练的这位世界高手已参加过7场职业比赛,仅输过1场。

  比赛开始,吴志宇不等对手站稳,就发起了首轮攻击,拳点先击中对手下颚,再落眼部,连环拳最后一点落在麦克鲁下腹。准备不足的麦克鲁被吴志宇快速的重

拳击倒在地,战斗仅用时26秒钟就宣告结束。吴志宇夺得WBC次重量级洲际金腰带。

  总裁判长、WBC仲裁委员会主席卢布斯感慨地说:“中国拳手一上场注意力就高度集中,非常专注,太漂亮了!”

  中国拳手的表现刺激了观众的情绪。在助威声中,比赛的最终大戏开始。张喜燕面对的是美国家喻户晓的世界女

拳王阿谢丽。张喜燕在10个回合中,完全进入状态,战术运用得当,脚下移动快,出拳准、狠,3个裁判一致认同张喜燕的点数多于对手,因此她夺得了WBC世界女子轻量级金腰带。

  拳击

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激动地说:“中国拳手是第一次参加世界高规格的职业拳击比赛,我们是以练兵为主,想让中国拳手增长见识,没有想到,拳手们场上拼搏精神十足,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相信世界拳坛会记住中国职业拳手的首次亮相表现,这对中国职业拳击运动开展也是一个很好的促进。”

  常建平说:“中国拳手今天的成功,在于心态放松,没有思想包袱,以弱打强,以弱胜强。”

  WBC副主席、亚洲拳击理事会(ABCO)主席杰-高将军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有众多的拳迷,有世界最大的市场,中国拳手表现如此卓越,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们希望WBC组织中有中国人的身影,希望世界职业比赛中有更多的中国职业拳手出现。”

  在成都举行的世界拳王争霸赛,共有3条金腰带产生,女子组的比赛是世界级别的,男子组两条金腰带属于洲际级别。在另外一条金腰带争夺战中,世界拳王、泰国名将科沙巴击倒中国的黄艳超,获得WBC中量级洲际金腰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