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女排大奖赛天津击败辽宁获三连胜 山东险胜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15日电(记者曾志坚)2006年全国女排大奖赛首站赛事15日在天津进入第四天。在当日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上赛季联赛亚军天津队战胜联赛冠军辽宁队实现三连胜,积分列第一;山东队苦战5局险胜八一队。

  当日晚对阵的津、辽两队均以年轻队员为主。第一局,辽宁队一改前两场比赛时的低迷状态,进攻犀利、防守稳健,配合比较默契,比分一直紧咬天津队。但在辽宁队以18:
16领先后,天津队在国青队队员杨亚南的发球轮上曾连得6分,最后以25:22先下一城。

  在以18:25失掉第二局后,辽宁队在第三局反而打得十分兴奋,攻防有序,并利用天津队的松懈,以25:23顽强地将大比分追成1:2。这也是辽宁队开赛以来取得的首局胜利。第四局,清醒过来的天津队一鼓作气,以25:14拿下,最终以3:1获胜。

  “黑马”山东队与老牌劲旅八一队的较量在当日下午进行。首局,虽然山东队进入状态较快,但八一队在局末连得5分,以25:22先胜一局。山东队在第二、第三局,以25:20和25:21将大比分改写为2:1。第四局,八一队在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以27:25实现大逆转,并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山东队在第五局展现了“黑马”的风采,以15:8锁定胜果。

  首站赛事有八一队、山东队、辽宁队、北京队和天津队参加,将于16日结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