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中国女拳手击败世界女拳王 首次问鼎WBC金腰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3:2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15日电新华社记者史春东

  15日下午举行的WBC(世界拳击理事会)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最引人关注的是中国女拳手张喜燕与世界女拳王、美国黑人名将阿谢丽的对决,因为胜者就将是WBC轻量级世界女拳王。

  中国职业拳手首次亮相WBC世界职业拳击赛,中国女拳手会不会带来意外惊喜呢?

  对张喜燕抱希望是有道理的。这位黑龙江姑娘今年26岁,内向、坚毅、沉着,是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业余),是中国拳坛上的“大姐大”。

  张喜燕的对手太强。阿谢丽是美国家喻户晓的黑人女

拳王,在19场职业比赛中,获得12场胜利,其中4场直接击倒对手。2002年至2004年获得多项世界
拳击
冠军。这位老将虽然已经37岁,但宝刀不老,经验老到、出拳凶狠、耐力极强。

  最后一个出场,手持红拳套的张喜燕显得格外兴奋,又是挥手又是摇头。阿谢丽的表情却很“冷”。

  开赛前四个回合,完全是中国姑娘占据主动,组合拳反击、跟高个的对手迅速贴近、左右摆拳、快速移步,拳点不时落在对手的有效部位。阿谢丽在最后两个回合中才进入状态,可惜已经晚了。10个回合下来,3个裁判一致认同张喜燕的点数多于对手,她一举夺得WBC世界女子轻量级金腰带。

  WBC的世界女拳王榜上第一次有了中国姑娘的名字!

  汗水、泪水流了张喜燕一脸。

  “我没有想到这个结果,但是在比赛中注意力非常集中,我的心态很好,对手是世界拳王,而我是一位新手,以弱对强,就是一拼,越打越兴奋,心理上我没有输。”

  “我今天取胜更要感谢派克奥,谢谢您!”

  被邀请来专门训练张喜燕的美国教练派克奥得意地向记者讲起了自己的感受。“中国姑娘有成为世界优秀选手的潜质。我最意外的是在这样高度紧张、激烈的较量中,场边暂停时,她完全能听清楚我对她说的话,她的心理素质太好了。”

  张喜燕的下一步呢?她摸着金腰带说:“我要将金腰带留在身边,让世界记住中国拳手。我要捍卫自己的王位,一切从头开始。”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

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这是中国拳手历史性的突破,首次参加WBC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就取得了好成绩。相信世界拳坛会记住我们中国职业拳手的亮相。中国职业拳击自信心会更强,中国职业拳手会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