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这是一个好开端--张喜燕勇夺中国首个WBC金腰带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四月十五日电中新社记者 杨杰

  戴上红底白边、金光闪耀的象征拳王地位的金腰带,二十六岁的黑龙江姑娘张喜燕分外激动,梦寐以求的这一刻终于到来了。

  由张喜燕挑战美国艾斯莉-凯丽的WBC女子轻量级金腰带争霸赛,是今天下午在此间
举行的中国成都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的压轴戏。

  张喜燕是二00二年世锦赛和二00四年世界杯双料冠军,于两个月前成为一名职业拳手。美国的凯丽身高臂长,前手拳异常凶猛,下手极狠,与拳王阿里之女劳拉·阿里齐名,在美国可谓家喻户晓。

  在今天的比赛中,身披大红战袍出场的张喜燕在拳台一亮相,就显得十分兴奋,充满自信。比赛开始后,张喜燕按照教练组赛前制定的方案,灵活地移动步伐,以组合拳贴近并调动对手,打出了气势。场内观众对活力四射、灵活勇猛的张喜燕抱以热烈的掌声助威。通过积极主动的进攻,张喜燕很好地发挥了其最擅长的贴身进攻的威力。到第八个回合时,张喜燕体力有所下降,凯丽趁机加强进攻,场面有所好转。在第十回合,顽强的张喜燕又打出了一个高潮,将主动权牢牢控制住,终场锣声一响,当央视主持人韩乔生宣布三位裁判以“九十七比九十三、一百比九十、九十六比九十四”一致判定张喜燕胜出时,全场掌声雷动。

  在比赛现场,国际女子

拳击协会主席蒂·温索表示,这是一个好的开端,相信中国女子拳击今后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对这一结果,国家体育总局跆拳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连声说,非常激动,这是中国职业拳击运动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必将推动中国拳击运动更快地发展。

  张喜燕在赛后新闻发布会表示,金腰带意味着职业拳手的最高荣誉,希望自己能够保住这条金腰带。

  想要永久保留金腰带,必须在同一级别的比赛中三次击败对手。才转战职业拳击两个月就取得如此辉煌的战绩,张喜燕为自己又定下了新的更高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