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中国拳手夺得首个金腰带 张喜燕加冕WBC女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四月十五日电(记者 杨杰)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成都世界拳王争霸赛上,二十六岁的张喜燕以明显优势战胜美国名将艾丽斯-凯丽,夺得WBC世界级女子轻量级金腰带,这是中国拳手在职业拳击运动中夺得的第一条金腰带。在稍早举行的次重量级洲际金腰带比赛中,中国选手吴志宇仅用时二十六秒就击倒对手,闪电般地将金腰带加身。

  由世界拳击理事会、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拳击理事会、国家体育总局跆拳管理中心、
成都市政府主办的世界职业拳王争霸战,是目前国内举行的最高级别的职业拳击比赛,有来自美国、新西兰、韩国、泰国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职业拳击高手参赛。

  比赛于今天下午三时十分拉开战幕。六场比赛中,有三场排名赛、三场金腰带争霸赛。

  张喜燕在女子轻量级比赛中向美国选手艾斯莉-凯丽发起挑战。比赛一开始,张喜燕按照教练组赛前制定的方案,灵活地移动步伐,以组合拳贴近并调动对手,在场面上打得很有气势。通过积极地进攻,张喜燕赢得了主动和场内观众的热烈助威。凯丽在比赛进行到第八个回合时,进攻才显得主动,形势有所好转。不过,为时已晚,最后三位裁判一致判定红方选手张喜燕胜出。

  在之前进行的WBC次重量级洲际金腰带争夺中,中国选手吴志宇一上场就发动猛烈进攻,以一记右钩拳和一记右直拳重重地打在新西兰选手沃特-麦克鲁的腹部、头部,并将其击倒,仅用时二十六秒就闪电般地结束了战斗,夺得WBC次重量级洲际金腰带,这是中国选手首次获此殊荣。另一场次中量级洲际金腰带赛,中国选手黄艳超在第六回合二分四十六秒时,被有“隐形杀手”之称的泰国星伦-科沙巴以一连串重

拳击中头部,科沙巴通过技术击倒的方式卫冕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