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澳大利亚选手首站夺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五日电(刘立涛)二00六环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天开赛。在首站城市绕圈赛中澳大利亚选手罗伯特-麦克拉齐兰力拔头筹,在明天的比赛中他将穿上黄色领骑衫。中国选手李富宇赢得大中华区个人第一名,并穿上了蓝色领骑衫。

  环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的亚洲二点二级赛事。比赛全程约八百公里,共设五站,分为五天进行。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
法国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五支车队近百名选手参加。比赛特别为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和澳门的车队和选手设立了大中华区个人及团体总成绩奖项,取得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可以穿上蓝色领骑衫。

  在今天的开幕式后进行了首站“城市绕圈赛”赛事,本站比赛选手需要环绕崇明岛城桥镇二十五圈,赛程长度一百零二公里。由于首站比赛赛段距离短,且地势平坦、路况良好,选手们在比赛中始终没有拉开距离。前十五圏比赛中选手们交替领先、争夺激烈。当比赛进入最后十圈,几名欧美选手逐渐发力开始占据优势。在最后冲刺阶段,

澳大利亚特拉帕克车队的罗伯特-麦克拉齐兰凭借出色的爆发力,杀出重围率先冲过终点,哈萨克斯坦卡培克车队的帝米特里耶夫-瓦拉里位居第二。

  位于长江入海口的崇明岛有着优越的自然人文环境,曾连续多年主办了全国公路自行车赛。环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当地政府打造“绿色生态,绿色运动”品牌的重要举措。主办者希望通过这一赛事的成功举办,使国际自行车联盟把环崇明岛赛作为国际自行车常规赛的一部分列入每年的国际赛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