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坛常青树透露复出原因 老瓦表态肯定不打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典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瓦尔德内尔9日向《瑞典晚报》透露自己将参加不莱梅团体世乒赛,德国乒球专业网站“乒球内幕”(tischtennis-inside)第一时间赶赴斯德哥尔摩采访到了正在备战的老瓦,这位年届40岁的老将表示本次参赛是希望证实自己的实力,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他同时表示将肯定不会参加明年的萨格勒布单项世乒赛和后年的北京奥运会。

  这位在乒坛闯荡数十年的“游击队长”选择此时复出引起了世人的关注,“乒坛内幕”表示瑞典首相佩尔松甚至亲自致电瑞典乒协询问此事。不过在上海世乒赛惨败而归12个月之后复出瓦尔德内尔仅仅剩下的优势就是他释然年轻的心态和宝贵的比赛经验,“有我在队中,瑞典将会和中国韩国一起成为绝对强队,而没有我在的时候瑞典队的表现一落千丈,这种差距明眼人一看便知”,老瓦依然信心百倍。

  可是

乒乓球运动光有信心是不够的,比赛中瞬息万变。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气势高涨的中国男选手最终空手而归的情景让人印象深刻,当时的世界冠军有“乒球莫扎特”之称的马琳早早的被淘汰出场,而德国队夺冠的希望金童蒂默-波尔同样折翼于四分之一决赛。

  当然老瓦还是有他的优势,至少从本赛季而言,他的状态还是令人称道的。在代表马泽贝尔乒乓球队参加德国乒超联赛时他的战绩甚至比梅兹,舒斯等还要好,18胜15负的战绩排在胜率榜的第七位。同时在三月他还获得了自己的第三个瑞典全国冠军。毫无疑问,对于瑞典队本身而言,瓦尔德内尔是不可或缺的。德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在接受“乒球内幕”采访时表示,作为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和两次

世乒赛冠军,四次团体冠军得主的瓦尔德内尔的参赛使得瑞典进入了争夺不莱梅世乒赛奖牌的热门队伍行列。

  那么是什么让老瓦重新拿起球拍参赛了?瓦尔德内尔表示上海世乒赛对自己打击很大,”我甚至觉得自己不能再打乒乓球了,但是过了一个月我觉得哦,我不能就这样放弃,我还有些念头可打了。今年获得瑞典国家冠军使我相信自己仍然有机会继续下去”。瑞典队目前青黄不接的状况也是瓦尔德内尔重新复出的关键所在,“伦德奎斯特他们都很年轻,我想我还有责任继续带领瑞典队一段时间”。

  80年代出道的那批选手中依然在打球的除了瓦尔德内尔就只剩下德国的尤尔根-罗斯科普夫了。尤尔根表示,“奥勒(瓦尔德内尔)实在是太有韧劲了,看看他都很久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了,世界排名竟然还比我高两位,这真是一个奇迹,我期望在不莱梅看到他”。老瓦曾经的队友佩尔森同样对于他的复出感到惊讶不已。

  最后一个问题是我们能否在明年甚至后年奥运会的比赛中看到他的身影了,老瓦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上海世乒赛后我的旧伤复发,直到现在我的训练强度都很小,一般一周也就正规训练一天左右,萨格勒布?百分之百不在我的计划中,

北京奥运会?百分之两百不可能了,对于单项比赛,我的身体已经承受不住这样的对抗强度了。”

  (小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