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射击世锦赛中国“海选” 总教练王义夫恪守公正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56 新闻晨报

  昨天,中国最好的射击选手汇聚在上海射击射箭中心,争夺今年7月份在克罗地亚举行的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参赛名额。遗憾的是,曾经拥有奥运冠军陶璐娜的上海射击队成绩并不理想。

  12个射击项目的预赛从本月10日开始,昨天上午开始进入了决赛阶段。在下午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中,上海选手程柯以预赛第二名成绩进入决赛。在比赛开始前的试射中,
记者从射击决赛场侧屋内的裁判电子计分牌上观察到,程柯几乎百发百中。几名上海籍裁判也认为,程柯在预赛中打了120发,仅失7环,这名老枪手这次也许有希望被选中。然而,在决赛的10枪射击中,程柯出现低级错误,有四次出现10环以下的成绩,总共失去3环,是八名决赛选手中成绩最差的一个。转折出现在第3枪上,他打了10.8环,总成绩紧紧咬住了第一名选手,而接下来一枪只打出了9.8环。在场观察的教练认为,程柯在比赛时可能太想拿第一了,导致注意力分散。

  上海队有7名队员参加了本次选拔赛。虽然上海队这次囊括女子移动靶项目的前三名,但是该项目不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昨天在男子手枪慢射比赛中,上海队一名选手仅以第7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另外,目前上海队男子步枪卧射和女子手枪在预赛中成绩都比较靠前,这两个项目还有竞争希望。

  昨天,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专门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国家队已经有60多名集训队员,为了更广泛地发现地方队人才,所以把这次选拔赛扩大到地方。比赛到目前为止,代表各地方队参赛的国家队队员基本发挥正常,而且在许多项目上都打出了世界级水平。获得过两次世界冠军的选手可以自动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因此女子步枪项目名额已满,不需要选拔。3月17日上午决赛结束后将根据各参赛选手成绩,以“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公布队员的参赛资格名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