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地自行车世锦赛见证辉煌 奥运冠军最后一圈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法国波尔多消息,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在男子1公里计时赛中奥运冠军英国名将霍伊获得了个人第三个世界冠军头衔,用优异的表现证明了瞬息万变的赛场上存在的可能性。

  霍伊的最大对手、曾在上个月英联邦运动会上击败过他的澳大利亚名将本-克斯腾获得了第二名,法国人佩尔维获得铜牌。

  在比赛中克斯腾在参赛的25个选手中倒数第二个出场,他发挥出色,但是霍伊并没有轻易认输,虽然在开始阶段霍伊显得有些吃力,可是最后一圈英国老将突然爆发,后来居上,以1分01秒361将克斯腾挤到了第二名。

  霍伊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不仅获得了1公里计时赛的冠军,同时打破了该项目的赛会纪录。2002年、2004年霍伊两度摘得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计时赛的冠军。

  赛后霍伊说:“我想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1公里计时赛的比赛,虽然还不能肯定,但是这很有可能,这使今晚我的胜利异常艰难。我想在职业生涯的顶点退出,并弥补英联邦运动会的遗憾。”

  克斯腾尽管发挥出色,但是这一切都在霍伊出发后化为泡影。成绩证明,霍伊的四个单圈成绩都要好于这个

澳大利亚小将。

  霍伊表示自己在比赛中尽了全力,尤其是在最后一圈冲刺时,“我的目标就是尽我所能达到全速一直到最后,我做到了。”他说。

  在谈到明天将要进行的团体追逐赛时霍伊显得信心十足,明确表示英国队会获得该项目的冠军。

  而他的对手克斯腾则看起来十分失望,他脸色苍白地走回了营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霍伊一直是个需要留心的对手,在英联邦运动会后,我很有信心。因为在那之前,他是不可击败的,但是那次我赢了他。我之前从未夺得过世锦赛的奖牌,银牌总比没有的好。”

  正如克斯腾评价的那样,霍伊最后一圈的神勇表现恰好复制了克斯腾在英联邦运动会中夺冠时的情景,而正是最后一圈帮助霍伊夺得了最后的胜利。(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