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打出士气才能打出水平 王宝泉开心收获意料之外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55 今晚报

  天津队险胜山东队,主教练王宝泉的脸上还是一脸严肃,但是当被问及这场比赛是否在意料之中时,王宝泉坦言:“这场胜利是意料之外的。”

  在本次来津参加全国女排大奖赛的几支队伍中,山东队是阵容最为齐整的,而天津队的五名主力队员参加国家队集训,加之老将杨洁进行手术,丁红莹“退居二线”,阵容残缺不全,面对咄咄逼人的山东队,天津队赛前没有多少胜算。

  王宝泉说:“山东队是本次大奖赛实力最强的队伍,我们赛前把心态摆正,没有任何包袱,放手去拼,今天大家拼得还是很不错。”

  王宝泉对王莉和殷娜两位主攻手感到十分满意,作为天津队的两位主要得分手,她们面对对手的重点盯防仍然顶住了压力。其他几名小将关键时刻的表现也得到了王宝泉的赞许:“霍晶、王茜、殷娜发挥得都很好,尤其是殷娜,在关键球处理上坚决果断。”

  王宝泉认为,天津队这支年轻的队伍在比赛中技战术发挥不稳定,状态出现起伏属于正常现象,主要是大家士气不够。关键的第五局,大家都使出了这股“劲儿”,战术运用合理,加强了二号位和三号位的进攻,才取得了最终的胜利,王宝泉对这支新阵容充满信心:“后面的比赛很艰苦,主要还是依靠队员们的临场发挥。”

  昨晚的比赛,王宝泉连续在三局比赛的后半段换上老将丁红莹,王宝泉解释道,丁红莹上场主要是想加强进攻组织,并且老队员可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但由于她长期没有参加比赛,前一天刚通知她准备上场比赛,所以昨天上场的效果一般,但她也发挥出自己意识出色的特点,后面的比赛中,她仍有可能替补上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