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羽联错误信息误导中国队 李永波直言影响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0:30 石家庄日报

  羽毛球赛场上的运动员出现失误并不奇怪,可一个体育项目的最高权威管理机构出现失误就有些奇怪了。日前,正在福州积极备战汤尤杯大赛的卫冕冠军中国羽毛球男、女队,就被国际羽联有关出场顺序的错误信息误导了一回。

  作为汤尤杯赛的卫冕冠军,中国男、女队无须参加预选赛而直接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从2月初至今一直在福州进行封闭集训。而2月举行的亚洲区汤尤杯赛预选赛出人意料
地采用先打3场单打后打两场双打的旧规定,无疑给各队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今年的汤尤杯赛会采用“单单单双双”出场顺序的规定。为证实此事,新华社记者3月初特意给国际羽联去电,得到的答复是肯定按“单单单双双”的顺序出赛。然而4月13日晚,国际羽联新闻官突然给新华社记者发来一封电子邮件,称本届大赛仍延续“单双单双单”的出场顺序,她还为自己的失误表示道歉。

  今年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将于4月28日在日本揭幕,目前离汤尤杯赛开赛仅有两周时间,中国队此时得知比赛的出场顺序没有改变,多少感到有点措手不及。

  国际

羽联自去年把总部从英国迁到马来西亚后,失误时有发生。如今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抽签结果,在开赛前一周被发现有失误后,重新再抽还是有错,最后在开赛的前一天第三次抽签才得到准确结果,这给参赛者有针对性的备战造成了一定困难。新华社记者梁金雄

  ■链接

  李永波直言影响不大

  本报讯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古纳兰昨日证实,即将举行的汤尤杯羽毛球赛出场顺序仍为“单双单双单”,这无疑给此前一直以“单单单双双”备战的中国队迎头泼了一盆冷水。对此,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坦言,“有影响但不大”。

  “我们此前集训一直是以三单两双顺序准备的,”李永波说,“这无疑使我们前面的备战效果要打折扣。”不过,作为世界一流队伍的总教练,李永波还如同以往一样信心十足地表示,“有影响但不大,我们会在随后的备战中很快调整备战思路”。

  ■赛制

  汤姆斯杯赛最初采用九场五胜制,即五场单打、四场双打,分两天进行;1984年后改为五场三胜制,即先进行三场单打,后进行两场双打。

  1992年,鉴于过去五届比赛中国队多是靠单打在前三盘就“一锤定音”,国际羽联从这一年起修改赛制,把原来的三单两双出场顺序改为“单双单双单”。

  2006年汤尤杯赛亚洲区

预选赛,国际羽联又采取了先打三场单打后进行两场双打的老规定,这给各队带来了误导,而当时国际羽联新闻官也确认,本届汤尤杯赛就采用老规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