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年轻阵容击败老到山东 王宝泉:关键是敢字当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55 城市快报

  在大奖赛开始前,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就认为山东队和八一队是这一站中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打山东就没想着赢。”这是天津女排队内普遍的看法。3∶2险胜对手,让队员们都兴奋不已,王指导也总结说:“能战胜山东,关键还是一个‘敢’字!”

  也许正是这种放下包袱、冲击对手的想法让队员们在场上打得生龙活虎,打出了气势。在主教练王宝泉看来,这绝对是超水平发挥,他说:“赛前我就告诉队员,这场球就当
是已经输了的球去打,多拿一分、多拿一局就好。我知道年轻队员承受压力的能力不强,所以给大家减压,队员们果然在比赛中放开了手脚。比赛虽然艰苦,但最终还是拿了下来。”

  王指导在第一局战胜对手后给队员们下达指令:“敢字当头,既然能拿下第一局,就要有勇气战胜对手,敢于战胜对手。”在决胜局开始前,王宝泉再次为队员们做思想工作:“能打到第五局就是我们的胜利,现在就看你们敢不敢赢她们了……”

  王宝泉出色的临场指挥艺术自然是这场比赛取胜的关键,前来观战的北京队的一位教练说:“王宝泉的几次暂停和几次换人都起到了很明显的效果,能把这样一支缺少五名主力队员的天津队调教成这样,不得不让人钦佩。”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