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1岁小将一上场就不再紧张 王鹏联赛首秀惊煞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55 城市快报

  3次出场、3记安打、拿到3分,对于第一次参加职业联赛的21岁小将王鹏来说,这样的成绩为他的职业生涯开了一个好头。“今天发挥还算满意,这主要感谢教练和队友们对我的信任。”赛后,这位来自西安的小伙子难掩兴奋之情。

  昨天下午上场比赛前,首次参加大赛的王鹏心里有些紧张。“昨天晚上我一宿都没怎么睡好,光想着今天的比赛了,最后不得不靠听音乐来缓解压力。”王鹏在出场前告诉记
者,当时他的心情除了兴奋就是紧张。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王鹏也逐渐进入了角色,不仅在场下为队友加油助威,而且不停地进行登场的准备。

  昨天的比赛,王鹏的位置是替补投手打棒,出场的9名球员中他排在第一位。这个位置出场的球员一般来说属于队内的“强棒”,将王鹏排在首个出场,明显看出了教练组对这个年轻球员的信任。在第一局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的王鹏连续两击出界,但关键的第三击他稳住了心态,最后以一记出色的安打将自己安全送上了一垒,并且随后在队友的帮助下为天津队拿下了今年联赛的第一分。此后,王鹏越打越轻松,在第二局和第四局两次出场,再次打出了漂亮的安打并顺利得分,最后王鹏全场独得3分成为球队获胜的主要功臣。“广东队进攻时我在场下看着挺紧张的,不过我上场的时候就把什么都忘了,当时脑子里只想着怎么打棒了。”王鹏赛后高兴地告诉记者,他能有如此良好的表现主要感谢教练和队友的信任。

  由于第一次登场便有上佳表现,因此很少夸奖队员的教练在赛后也特意对这位小将给予了肯定。“王鹏表现确实不错,尤其是作为第一棒出场,他不仅顶住了压力,而且为球队获胜也做出了贡献。”焦益这样对记者表示。

  本组撰文/记者李航实习记者王嵩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