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美开场连续安打奠定胜局 生擒猎豹天津喜获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55 城市快报

  11∶1!2006赛季中国棒球联赛昨天拉开了战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较量,坐镇主场的天津雄狮队以绝对优势力克广东猎豹队,取得了联赛开门红。“今天发挥得确实不错,不过这么大的比分,赛前我们也没有想到。”主教练焦益表示,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天津队在联赛首轮中便打出较高的水平,这为球队在联赛中取得佳绩开了一个好头。

  [开局得分打蒙对手]

  如果说昨天的大胜是全体队员出色发挥所致,那么奠定胜局的主要原因便要归功于雄狮将士在第一局的上佳表现。

  在昨天的比赛中,天津雄狮队先守后攻,队员们首先便遇到了对手犀利的进攻。由于队中年轻队员较多,因此焦益在派出苏长龙担任主力投手之后,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对手的进攻。在力保第一局上半局没有丢分之后,雄狮队在下半局掀起了进攻风暴。先是王鹏安打攻上一垒,然后第二棒出场的老将刘建忠也击球成功,不仅将王鹏送上二垒,自己也顺利登上一垒。在队友牺牲触及打的情况下,两人先后攻上二垒和三垒。关键时刻,焦益派出了经验丰富的罗玉斌出场击球,随后罗玉斌一记高质量的安打,将王鹏和刘建忠送回本垒。雄狮队在两球领先之后再接再厉,队友再次击出的安打帮助罗玉斌跑回本垒。这样,天津队在首局便以3∶0领先,使得难解难分的局面一下子明朗起来,而首局的领先也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连续安打奠定胜局]

  在首局连续失分之后,广东队主教练感觉到天津队进攻能力较强,利用休息的时间对投手的战术进行了布置,希望投手提高投球难度来压制天津队的进攻。不过,此举并没有收到太大成效,天津队连续打出6支高质量的安打。

  在首局拿到3分之后,天津队在第二局的比赛中继续神奇表现,王靖超、张振旺和王鹏3名小将再得3分,使得天津队以6∶0遥遥领先。不过,由于对手进攻能力较强,因此主教练焦益在领先之后并没有放松警惕,在后面比赛中要求队员们继续保持状态,不给对手留下反扑的机会。在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较量后,比赛进入到第四局,在顶住广东队的进攻之后,天津队的进攻队员一起上演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

  由于前几局失分较多,广东队第一投手谢伟祥在第四局面对天津队第一个击打队员张振旺时压力较大,投出4坏球保送天津队队员安全上垒。

  在随后比赛中,谢伟祥失误较多,因此相继出场的天津队队员连续击出6支高质量的安打,使得本垒区一度成为天津队欢庆胜利的大本营。在本局比赛中,天津队一口气拿到了5分,从而奠定胜局。最后由于天津队在前7局比赛中净胜对手10分,按照赛程规定,比赛提前两局便宣告结束。

  根据赛程安排,天津雄狮队将在今天上午9点30分与广东

猎豹队进行首轮第二场的较量。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