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王莉领军苦战五局胜山东 最后时刻防反成制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55 城市快报

  昨天,全国女排大奖赛继续进行,天津女排迎来了第二个对手山东女排。两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鏖战,苦战五局,最终天津队以3∶2险胜对手。

  山东女排由于并没有队员参加国家队集训,所以阵容比较完整。在比赛前就被天津女排定为第一站比赛中最强大的对手之一。天津女排由于有5名国手参加国家队集训,所以以一套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出战。

  首局天津队开局就占据优势,2至3分的分差让山东队始终无法追上。主攻手王莉在开局再次发挥出巨大的威力,在中局阶段山东队顽强反攻,终于在最后阶段将比分追成23∶23。天津队此时再次发挥出对关键球把握能力强的特点,殷娜和王莉的两次强攻让天津队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山东队加强了对王莉的防守,在主攻手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天津队一度以10∶16落后。为了稳定军心,王宝泉换上了老二传丁红莹,但由于前面落后太多,最终天津队以23∶25丢掉了第二局。第三局和第四局双方状态都有起伏,天津队以25∶21拿下第三局,而山东队顽强地以25∶22赢得第四局的胜利。

  决胜局天津队开局不利,1∶3、2∶5,天津队形势严峻。在主教练王宝泉叫了第一次暂停之后,情况有所好转,在6∶8双方交换场地后,天津队开始反攻。利用对手前排两点攻的机会,天津队抓住了多次反击的机会,最后时刻防守反击成为天津

女排制胜的法宝。15∶11,天津队艰难地拿下了第五局,以总比分3∶2获胜。本组撰文记者周芳明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