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尤杯官网预测尤杯 赞中国绝对热门点三大挑战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到5月7日,中国羽毛球男女队将分别作为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卫冕冠军接受世界诸强的挑战。近日汤尤杯的官方网站也专门撰文对尤伯杯的归属做了预测,认为中国女队是绝对热门,而日本、韩国和荷兰三强最有希望成为挑战者。

  汤尤杯官网整体描述尤伯杯格局时表述道:“与男子比赛的激烈不可预测性相比,女子比赛王者桂冠总有比较明确的落向。就大多数的球迷和专家预测,尤伯杯非中国队莫属
。但赛场又是风云变幻莫测,谁能知道会发生什么,主要的竞争者除了中国队还有……”提到中国女队时汤尤杯官网用了“绝对热门”一词,称中国女子羽毛球队目标瞄准了尤伯杯五连冠,一旦卫冕这将是她们的第十个尤伯杯冠军,而且毫无疑问中国队就是热门。自从1996年中国队终结王莲香领衔的印尼王朝之后,女单和女双中国的运动员都一直保持着世界领先的水平。

  汤尤杯官网评价张宁和谢杏芳时说道:“张宁和谢杏芳似乎是不可击败的选手,在所参加的比赛中,90%都是两人会师决赛。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谁是下一个张宁或者谢杏芳。中国的小将们是层出不穷。在不久前成都结束的中国

大师杯决赛中,17岁的王琳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击败了谢杏芳,另外陈莉、蒋燕娇、卢兰朱琳也都是璞玉待琢。”

  对于女双,汤尤杯官网认为将在中国队的成功中扮演重要角色:“中国队也有两对异常优秀的女双,她们占据了世界前两名的位置。高凌/黄穗这对在今年第六次拿到了全英公开赛的冠军。杨维/张洁雯则是奥运冠军和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组合。”在对中国女队大加褒奖之后,汤尤杯官网还特别指出了三支具备挑战中国队能力的球队,那就是日本、韩国和荷兰。谈到东道主

日本队的时候,官网认为自从韩国传奇名将朴柱奉执教后,日本羽球队的水平上了一个台阶,不仅建立了自信,球速上也更胜以往。而日本队的当家球星是天才选手广濑荣理子,她具备威胁其他选手的实力,而森嘉织和米仓加奈子等老选手也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主场作战的她们至少已经是奖牌的候选人。

  汤尤杯官网称罗景民退役之后韩国队陷入了人才危机,而两年前的尤伯杯她是将韩国带入决赛的重要任务。而本届比赛韩国的主要力量依然是双打,李敬元/李孝贞是韩国唯一一对排名世界前十的选手。不过官网特别点出韩国队员身上的不屈不挠的精神也有可能帮助他们创造奇迹。至于荷兰队官网坦言将成为一支黑马,本届尤伯杯张海丽和姚洁首度并肩作战,她们不仅经验丰富,而且都具备双打的实力,其中张海丽16岁时就是印尼尤杯夺冠的成员。

  最后官网表示日本、韩国和荷兰在成为中国队主要对手的同时,她们也被其他队伍视为超越的对象,那就是中国香港、德国和新加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