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任贤齐向航海女杰献殷勤 一脸崇拜称她真的好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完成过单人环球航海最快纪录的三体帆船“百安居号”,让普通人可望而不可及。如果能够在船主人、传奇女航海家艾伦·麦克阿瑟的陪同下,登上这艘世界最大帆船,由她为你详细介绍舱内结构,这将是何等荣幸?昨天就有一位享受到了这份荣幸——“业余航海家”任贤齐。

  正在进行2006环游亚洲纪录挑战之旅的艾伦近日逗留上海,为她下一阶段上海-台北航段做准备。而与她同为欧米茄名人大使的影视歌三栖明星任贤齐,也特地赶来上海为这位女中豪杰接风洗尘。素来以健康形象著称的任贤齐热爱运动,对帆船运动自然并不陌生,早在2003年就远赴新西兰参加著名的“美洲杯”帆船赛揭幕仪式。那么,当爽朗的小齐遇到坚毅勇敢的女航海家,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第一次见面,是下午在泊船的高阳码头。一身运动装的小齐一副“自来熟”的样子,相互介绍寒暄过后,就操着流利的英语向艾伦打听起上海到台北航程的问题。等到艾伦带着小齐上船,后者更是绅士风度十足地伸手护着艾伦,仿佛忘了她整个环球航行就是在这艘船中上蹿下跳。

  “我跟着她参观了船舱内的设备,看到好多复杂的仪器。想到她一个女孩子可以独自操纵那么多机械,完成环游世界,真是好厉害噢!”小齐流露一脸“崇拜”。相比之下,艾伦面对这番殷勤却流露出了少女般的羞涩,两人交谈间总是低眉顺眼,哪怕小齐频频亮出招牌式的灿烂笑容,对她却毫无杀伤力。

  然而随后来到南京西路的该品牌全球最大旗舰店,出席该品牌为艾伦举办的庆祝酒会时,小齐的人气却压倒了这场酒会的主角。从码头归来,两人不约而同地换了黑色正装,可小齐的热情与艾伦的羞涩不变。一系列的仪式、采访过后,当小齐还满脸挂笑地签名、合影,艾伦却提早悄然离去,“她在上海参加了很多活动,觉得累了。”有人解释道。比起在大海中航行,镁光灯下的生活或许对于艾伦难度更大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