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王义夫答疑:外战英雄理应免试 但总体原则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谁打得好谁上。”这是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赛前反复强调的原则。但比赛开始后,杜丽、赵颖慧和朱启南等高水平运动员却自动过关。对此,王义夫解释说:“坚持谁打得好谁上的原则同时,也有另一个规矩,那就是从去年开始,哪位中国选手在射击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中,拿到两个分站赛冠军,也可以直接晋级。”

  自王义夫上任以来,中国射击队有了很大的变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王导要求队内选拔要公平、公开和公正。其中,“谁打得好谁上”制度更是深得人心。“这是中国射击想继续发展,并继续壮大的唯一办法。”王义夫表示,这种制度更多的是给了新人一些机会。

  竞争上岗的原则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忽视那些外战内行的高手:“能代表中国去参加国外的比赛,跟国外高水平选手竞争,这种较量本身比在国内的比赛更说明问题。所以,在有了‘谁打得好谁上’的讲法后,我们也对一些参加国际大赛的运动员有了一些政策倾斜。”王义夫说,“一般我们看周期,如果在一个周期之内,一个选手可以连续拿两站射击

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就可以免试,直接进入世界大赛。杜丽、赵颖慧和朱启南等等,他们每个人都在规定的周期内获得过两站或两站以上的世界杯冠军,所以,他们是有资格直接去打世锦赛的。”

  不过,王义夫也表示,这只是中国射击队目前制定的一套办法。“至于最终适合不适合我们还不一定,我们必须摸索着往前走。”王义夫说,“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怎么办,我们还没有想过,不过,到时候我们肯定会找到更好的选人方法的。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到时候我们肯定会坚持公平、公开和公正的总方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