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免试晋级世锦赛国内选拔走过场 杜丽朱启南当起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第49届射击世锦赛组队选拔赛昨天进入各项目决赛阶段。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杜丽、朱启南等众多奥运会冠军却成了其他选手比赛的陪练,他们的成绩只算考核,并不记入最终排名。

  “我的成绩不参与排名的,所以没有什么压力了。”朱启南昨天这样说,“这是队里早定下来的规矩了。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和现在的新人多比比,真正看看他们的实力,现在的小孩子提高得太快了。”

  昨天早上,首先进行的是女子10米气步枪第二阶段的比赛。按照规定,每个项目每名参赛选手将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和决赛的成绩相加(各部分占比率不同),排名靠前者将有资格参加今年7月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第49届射击世锦赛。第26号靶位上,远远看到了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杜丽的身影。沉着、冷静,几乎已经成了这位当初敢打敢拼的小姑娘现在的代名词。40发子弹,398环,杜丽的成绩在这一阶段中排所有选手的第四名。

  可是,在赛后成绩发布处记者发现:杜丽并没有参加第一阶段的比赛,而在她的名字后面,也明显打印上了“考核”二字。“这是怎么回事?”记者惊讶道。

  更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随后的决赛,比赛场地由普通靶场换到了电子靶场上。场上站了10名参赛运动员,可大屏幕上却只显示了八名参赛选手的名字,裁判报成绩的时候也只报了这八个人的成绩。看了半天、听了半天,都没找到杜丽和赵颖慧名字和她们的成绩,“可她们确确实实地站在赛场上,你看,就是站左右最两边的那两个人啊。”现场有人提出疑问。

  “本次比赛对我来说,只是一场考核赛,我并不参与选拔的,因为我已经获得了参加本次比赛的机会了。”杜丽赛后对自己决赛打出的成绩非常满意,并高兴地告诉大家,“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自己就比较容易打顺,一切都不错。”

  与杜丽情况一样的还有男子气步枪项目的朱启南,昨天早上第二阶段的比赛,他是所有选手中第一个来到射击场的。“不需要为参加世锦赛的资格担心,所以心情也比较轻松。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好好考核一下自己,和年轻的小将切磋一下。”

  随后的决赛中,他也被安排在了最靠边的位置。大屏幕上找不到他的名字,现场裁判也一次没有报过他的成绩,有人笑说:“朱启南成了本场比赛中可有可无的人。”

  “没什么了,其实,还是有少数一些人并不看重这场比赛的,大家都攒着劲准备拼2008年

北京奥运会呢。当次陪练没什么的,重要的是2008年不能当陪练。”朱启南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