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汤尤杯规则突变中国队徒呼奈何 李永波:其实无所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一直按照“单单单双双”备战的中国羽毛球队,在集训结束前一天突然接到通知,汤尤杯依然实行“单双单双单”的旧赛制。

  自从国际羽联推行21分制等一系列改革后,中国队几乎每次都是最后被通知的那个
人。对于国际羽联朝令夕改的做法,总教练李永波也从最初的怒火中烧,到现在炼就了可以一笑置之。“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让他们变来变去,我们无所谓!”在得知汤尤杯仍实行原有赛制后,李永波依然笑得自信。

  距离4月28日开幕的汤姆斯杯只有不到两周时间,国际

羽联突然在中国队封闭集训结束前通知汤尤杯赛制不变,这对一直按照“单单单双双”次序备战的中国队,无疑是节外生枝。一度倚重三场单打的中国队,目前亟需调整备战思路。回归原有赛制,使得两场男双重新在汤杯竞争中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

  然而,中国队上下对此的反应并没有想象中激烈。“我们也是刚知道这个消息。训练的时候听教练说,赛制又改回来了。”中国队一名队员轻描淡写地说道。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想要尽早结束战斗的话,第一双打蔡-/付海峰就不容有失。

  “经历过上届汤杯决赛的惊心动魄,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我们都夺冠了,这次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对手。”付海峰直言。虽然他们在不久前的大师杯男双决赛中0比2负于丹麦头号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后者也很可能是他们卫冕途中必须攻克的一道障碍,但蔡-表示:“上次交手,我们主要的战术被他们控制住了,才显得我们的特点不够明显,但并不能证明他们在汤杯上就能稳赢。”

  在赛制回归,男双重新被委以重任之后,蔡-坦率地说:“这对我们还是一样的,没什么区别,我们一直做好着上场的准备。并且一定尽力把好自己这关。没有人会想自己上去输球的。对不对?”

  从去年益阳

世界杯,国际羽联在开赛前一晚,突然将“双打取消后发球线”规则改回到了原先的“保留后发球线”;再到今年3月成都大师杯赛,抽签先后两次被推翻,直到开赛前两天才完成第三次抽签,国际羽联已闹过不少笑话。两次的解释更是让人不能接受,一次是“中国羽协的翻译错误”,一次是“国际羽联从英国搬到
马来西亚
,工作人员对软件操作不熟悉”。原本对国际羽联草率地推行21分就大为不满的李永波,一次比一次意见大。

  在中国队卫冕汤尤杯这样关键的时刻,国际羽联又“故技重演”。这次又把责任推到中国媒体身上,认为是“中国媒体误解”造成的。不得不令人对它如此随意的工作态度感到啼笑皆非。为此,李永波甚至亲自致电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古纳兰。但好在中国队队员并没有受此影响。

  “怎么说呢,国际羽联太不够严肃了。但我们能做的也只能是去履行国际羽联制定的规则。”领队李卫国表示,“不过,只要实力在,还怕他改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