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规则再变脸李永波一语带过 笑称不会因此受过多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哦!有件事通知一下,汤尤杯又改回原来的赛制了。”昨天中国羽毛球队训练结束后,在全队例行列队最后,教练组向队员宣布了国际羽联这一通知。对于国际羽联反复无常,“朝三暮四”的做派,中国队早已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但今天距离汤尤杯开赛已不到两周,这次的玩笑似乎开得过火了。国际羽联对此的解释竟是,所谓赛制改革只是中国媒体
的误解。

  前天晚上,国际羽联突然通知中国羽协,汤尤杯仍将维持原来的“单双单双单”的出场顺序,而非此前中国队认为的“单单单双双”。国际羽联这份从天而降的传真,直接给中国队的备战产生了不利影响。总教练李永波在得知后表示,“影响有,但不大。我们会在最后十几天的备战中很快调整备战思路。”而国际羽联的工作态度,也因此受到质疑。

  汤尤杯创办以来,经历过三次赛制改革。鉴于最初五届比赛中国队多是靠单打在前三盘就“一锤定音”,国际

羽联从1992年起把原来的三单两双出场顺序改为“单双单双单”。

  今年年初的汤尤杯赛亚洲区

预选赛,国际羽联又采取了先打三场单打后进行两场双打的老规则,这给各队带来了误导,备战中也出现了两派。中国队等亚洲球队都是按照单打在先、双打在后的赛制在准备,而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丹麦队却表示,全队上下对新赛制的改革一无所知。

  一个月前,丹麦第一男双埃里克森/伦加德在成都夺得

大师杯男双冠军后,丹麦队教练甚至放出话来:“如果与中国队在汤杯决赛相遇,最后的比分可能是3比2,丹麦赢。因为我们有世界上最强的男双组合。”丹麦队认为,在5局3胜的赛制下,他们的两对男双肯定能拿下2分。

  这一突然变故,多少打乱了中国队的计划。“这肯定将使我们前面的备战效果打折扣。但影响不大,我们会在最后十几天的备战中很快调整备战思路。”前天,总教练李永波亲自致电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古纳兰,后者也证实了汤尤杯出场顺序没有变化。但李永波相信,中国队不会因此受过多影响。中国羽毛球队将于今天结束集训,由福州返回北京。在24日兵发日本前,中国队还有一周时间进行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