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羽球队结束封闭训练 李永波称已适应21分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16 京华时报

  已适应21分制和出赛顺序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备战汤尤杯的中国羽毛球队昨天结束了福州的封闭集训,今天将返回北京。对于这次封训的成绩,总教练李永波表示非常满意,队员们的状态都保持得不错。

  李永波介绍,队员们的状态都不错,伤员的体能也基本达到了正常比赛的要求,“这次也完成了我们在福州适应汤尤杯场馆的目的,现在我的队员对在这种空间大的场馆内比赛非常适应。”李永波还表示,这次封闭训练对汤尤杯将采用的21分制也有了很好的把握。经过湖南益阳的世界杯和成都大师杯赛,无论是教练员还是运动员都已经相对熟悉了,“我们已经摸索到了一些规律,也对全队的训练指导思想进行了较大调整。对待21分制,队员们心态也比较平稳了。可以说,中国队对21分制心里都有了一个谱”。

  至于国际

羽联刚刚又改回的单双打出场顺序问题,李永波表示,队伍集训一直是以三单两双顺序准备的,现在会使得前面的备战效果打折扣。不过,影响不会太大,教练组会在最后十几天的备战中调整思路。

  李永波介绍说,在回到北京之后,队伍的训练安排会根据每个队员的不同因人而异,20名参赛的队员将选择适合于他们的训练方式。另外出发前6天左右,20名参赛队员将会打一场模拟比赛。25日早

中国队将直飞仙台。

  相关

  李永波忙里偷闲练儿子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中国队封闭训练宣告结束,总教练李永波终于有了一点空闲时间来检验儿子李根的训练情况了。

  年仅13岁的李根目前正在福州,接受汤仙虎的男双训练。昨天下午训练后,李永波也终于抽空和儿子打了一场男双比赛。结果姜还是老的辣,李永波在21分制的比赛中没让儿子超过15分。

  教学比较结束,李永波将李根叫到身边,和老帅汤仙虎一起对儿子进行点评教育:“你说说自己今天的问题出在哪了。”在父亲的面前,儿子李根也调皮地做起了鬼脸。见儿子如此,李永波下了军令状:“3个月后,你要在晋江打我和田叔叔(田秉毅),至少每局要拿上15分,不然我要没收你的电脑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